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足舟骨骨折怎样判断好了

2024-01-25 16:19:26      

足舟骨位于足内侧纵弓部位,具有维持人体正常行走功能的重要作用,足舟骨骨折后可以通过是否有疼痛感、是否可以正常行走、体格检查、CT检查、X线检查等方面判断是否好了,建议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是否有疼痛感:足舟骨骨折之后通常会有软组织损伤现象,患者恢复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所以好了之后疼痛感会逐渐消失,因此可通过这方面对病情进行初步判断。

2、是否可以正常行走:足舟骨骨折之后人体正常行走功能会有丧失,可出现跛行、行走困难等症状,所以病情恢复之后患者通常可以正常行走。

3、体格检查:通过外在表现观察之后也可前往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专业医生会通过触诊、叩诊等方式判断病变部位是否回归正常,也可对病情恢复程度进行诊断。

4、CT检查:如果骨折情况比较复杂,可以进行CT检查,检查扫描过程中会对病变部位有比较明确的表现,是一种较好的检查方法。

5、X线检查:除了CT检查之外,也可以进行X线检查,这种方法可以观察骨折线是否消失,同时能够判断骨折端的连续情况,属于一种常用的方法。

足舟骨骨折患者在没有完全恢复好之前应注意充分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同时要加强饮食营养,有利于身体尽快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饮食保健上保证好足舟骨骨折

针对足舟骨骨折的治疗后需要的饮食保健注意,也是很有必要的。在饮食方面,1.宜吃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2.宜吃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详细>>

教您入手深入治疗足舟骨骨折

足舟骨骨折的治疗包括停止跑步,穿富有弹性的鞋子,骨折愈合后仍须在草地或其他柔软的地面进行跑步。很少需要石膏固定,因为它可能会引起肌肉萎缩……详细>>

从临床和实验室检查出足舟骨骨折

足舟骨骨折都是骤然发作,无任何先兆,多为一侧。发作时,疼痛剧烈如刀割、电击一样 ,持续数秒至 1- 2分钟,常伴有面肌抽搐、流泪、流涎、……详细>>

不同方式该怎样预防足舟骨骨折

由于足舟骨骨折都是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头、胸,腹伤,初诊时切勿遗误。跟骨为松质骨,血循供……详细>>

细数点点症状来分析足舟骨骨折

先要查询是否有外伤史,其次足舟骨骨折的临床特点:主要为足背部肿胀、疼痛及1~3跖骨轴向推挤时引起中跗关节剧痛。通常情况下需要通过影像学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