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生病后出冷汗背冰凉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4 13:57:23      

宝宝生病后出冷汗背冰凉,可能是身体虚弱、环境因素、营养不良、着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就医,并通过相关检查诊断病因,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以免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1、身体虚弱:生完病后身体较为虚弱,如果体温升高或适当活动,可能会出现出冷汗的症状,如果汗液残留后背,容易导致皮肤温度下降时,后背冰凉。生完病后要注意休息,避免活动,同时要补充营养,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

2、环境因素:如果生完病后处于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容易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调,发热出冷汗后背冰凉的现象,建议宝宝生完病后处于舒适温度适宜的环境中,避免温度过高或过低。

3、营养不良:生病通常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不良,使体内维生素D含量缺乏,可能会出现多汗的症状,汗液容易使后背发凉。建议生完病后多补充营养,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维生素AD滴剂、维生素D2片等药物治疗,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D的作用。

4、着凉:如果生完病后不注意保暖,导致着凉,使体温调节中枢异常,可能会出现发热、出汗的现象,也可能会导致背冰凉。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小柴胡颗粒等药物治疗,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使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容易使机体代谢紊乱,有可能会出现多汗以及上述现象。可以遵医嘱服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卡比马唑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改善机体代谢。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感冒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小孩感冒出冷汗,可能和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体温上升、穿着过厚、服用退烧药物、新陈代谢快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 1、体温调……详细>>

晚上睡觉时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是体虚、肾阴虚引起的夜间盗汗不适症状,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观察看看,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受风寒,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详细>>

宝宝晚上出冷汗怎么办?

你好朋友;宝宝晚上出冷汗属于夜间睡眠盗汗常见的原因是缺钙。宝宝一旦缺钙,就会有晚上睡觉不踏实,盗汗的现象,一定不能忽视,建议给孩子补充钙……详细>>

女子痛经出冷汗怎么回事

女子痛经出冷汗怎么回事?“前天来的月经,从昨天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痛经的很厉害,而且感觉还冒冷汗,请问我这种症状时怎么回事呢?”“我……详细>>

流鼻涕冒冷汗是怎么回事

流鼻涕冒冷汗,考虑和冷空气刺激、流行性感冒、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细菌性肺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后,才能明确具体的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