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流鼻涕冒冷汗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17:23      

流鼻涕冒冷汗,考虑和冷空气刺激、流行性感冒、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细菌性肺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后,才能明确具体的因素,若由疾病因素所导致需及时治疗。

1、冷空气刺激:如果长时间处于寒冷的环境,很有可能会导致机体受凉,不仅会导致鼻腔内的分泌物增多,还有可能会出现冒冷汗的现象。

2、流行性感冒:当流感病毒侵入机体时,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致热源明显增多,引起怕冷、冒冷汗、寒战等现象,还可伴随流鼻涕、打喷嚏、咽喉肿痛等症状。

3、急性鼻炎:当鼻腔黏膜发生急性的感染时,可造成流鼻涕、打喷嚏等现象,还可能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异常,从而诱发冒冷汗、寒战等现象。

4、过敏性鼻炎:当吸入过敏物质时,可能会诱发过敏性鼻炎,不仅会引起打喷嚏、流鼻涕,部分人群还有可能会出现冒冷汗、发热的现象。

5、细菌性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性疾病,不仅会诱发体温升高,产生冒冷汗的现象,还有可能会产生咳嗽、咳痰、流鼻涕等症状。

平时需要多观察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机体受凉。恢复期间还应注意多休息,适当进行营养补充。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涕是怎么形成的?流脓鼻涕是怎么回事?

鼻涕是人体身体运转和代谢的症状表现,鼻涕的形状,鼻涕的数量,都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不同原因导致的,鼻涕也存在明显的差异,需要引起我们的关……详细>>

鼻子流鼻涕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鼻子流鼻涕有血丝可能是环境因素、生活习惯、过敏性鼻炎、萎缩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因造成。身体有异常表现,建议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明确身体情况……详细>>

肺炎治疗后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肺炎治疗后流鼻涕可能是环境刺激、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因导致。 1、环境刺激:接受肺炎治疗后,如果受到寒冷空气侵……详细>>

输完液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输完液流鼻涕考虑和温度过低、过敏性鼻炎、流行性感冒、急性鼻炎、慢性鼻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详细>>

孩子一直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流鼻涕在孩子身上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而且有些孩子流鼻涕的时间能够持续几个月,使家长感到有些害怕,其实孩子流鼻涕,由于多种原因都有关系,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