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感冒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2023-12-26 10:08:41      

小孩感冒出冷汗,可能和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体温上升、穿着过厚、服用退烧药物、新陈代谢快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

1、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小孩发烧感冒时,很有可能会导致机体的产热量增加,受到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引起出冷汗现象。

2、体温上升:感冒大多和病原体侵入机体有关,受到病原体繁殖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导致机体的致热源明显增多。在通过排汗的过程中也会带走机体部分的热量,引起出冷汗现象。

3、穿着过厚:如果在退热期间小孩穿着过厚,很有可能会影响机体的散热情况,导致热量进一步增加后,也会产生出冷汗的现象。

4、服用退烧药物:虽然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但在退烧的同时也有可能会导致机体出汗,此时所产生的出汗,可以起到热量散发的作用。

5、新陈代谢快:小孩的新陈代谢速度相对较快,在感冒过程中受到机体代谢速度快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出现出冷汗现象。

小孩感冒后需要多观察小孩的身体情况,还应注意让小孩多休息、多饮水,若症状持续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感冒出冷汗是什么原因

小孩感冒出冷汗可能是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体温上升、体温下降等原因所引起。 1、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感冒是小孩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详细>>

晚上睡觉时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是体虚、肾阴虚引起的夜间盗汗不适症状,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观察看看,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受风寒,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详细>>

小孩感冒出虚汗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感冒出虚汗可能是由于感染因素、身体虚弱、环境因素等原因造成的。 1、感染因素:小孩子自身免疫力比较低,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导……详细>>

小孩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体质原因详细>>

小孩睡觉时出汗是怎么回事?

婴幼儿的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也较多,并且活动量又大,新陈代谢旺盛,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汗腺的分泌是受植物神经来调节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