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幽门梗阻所致呕吐的特点有哪些

2024-01-22 16:36:45      

幽门梗阻所致呕吐的特点一般包含呕吐时间、呕吐物、呕吐量、呕吐前症状、不含胆汁等,幽门梗阻是指幽门由于溃疡或肿瘤等病变所致的食物和胃液通过障碍,患者经常会出现呕吐症状,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1、呕吐时间:幽门梗阻引起呕吐,一般是在夜间或者凌晨,在这个时间段,患者胃肠道蠕动速度比较慢,胃内容物无法通过梗阻的幽门顺利进入到肠道,所以会引起呕吐现象。

2、呕吐物:呕吐物一般是宿食,甚至也会伴随明显酸臭味道,主要是胆汁没有进入到胃肠道引起的。

3、呕吐量:通常患者在呕吐的时候,呕吐量通常不是特别多,但是如果长期呕吐,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者厌食等症状,影响日常生活。

4、呕吐前症状:呕吐之前会出现明显腹胀或者腹痛等表现,甚至也会导致胸闷。

5、不含胆汁:胆汁生成之后会有十二指肠进入到空肠幽门梗阻之后,胆汁无法返流到胃内,因此呕吐物里面是不含有胆汁的。

患者在出现幽门梗阻之后,一般需要通过胃肠减压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梗阻知识普及 幽门梗阻的病因

幽门是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正常的直径约1.5cm,因此容易发生梗阻。由于幽门通过障碍,胃内容物不能顺利入肠,而在胃内大量潴留,导致胃壁肌……详细>>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风险有哪些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主要目的在于治疗胃癌导致的胃部狭窄问题,治疗过程当中可能会有腹部疼痛、支架脱落、胃穿孔、大出血、休克等风险,如果放了支……详细>>

幽门梗阻的预防 如何正确预防幽门梗阻

幽门梗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积极有效的治疗溃疡病,防止出现痉挛性、水肿性和瘢痕性幽门狭窄而引起的梗阻。改善饮食习惯,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详细>>

认清幽门梗阻的“真面目”轻松对抗幽门梗阻

呕吐是幽门梗阻的突出症状,其特点是:呕吐多发生在下午或晚上,呕吐量大,一次可达一升以上,呕吐物为郁积的食物,伴有酸臭味,不含胆汁。呕吐……详细>>

肠梗阻的体征有哪些特点

心率:单纯性肠梗阻,失水不重时,心率正常。心率加快是低血容量与严重失水的表现。绞窄性肠梗阻,由于毒素的吸收,心率加快更为明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