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风险有哪些

2023-12-15 17:55:05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主要目的在于治疗胃癌导致的胃部狭窄问题,治疗过程当中可能会有腹部疼痛、支架脱落、胃穿孔、大出血、休克等风险,如果放了支架后身体出现了不良反应,尽快配合医生处理。

1、腹部疼痛:由于胃癌这种疾病难以治愈,放了支架以后有可能会对持续增殖的肿瘤细胞造成压迫,可能会有腹部疼痛现象出现。

2、支架脱落:如果支架放置不当或者存在剧烈运动等情况,容易出现支架脱落的风险,不利于病情恢复。

3、胃穿孔:如果生活中幽门梗阻支架的部位出现了外伤现象,可能造成支架对周围部位产生压迫,增加胃穿孔现象出现的风险。

4、大出血:胃癌患者体内癌细胞内部血管是比较丰富的,放了支架以后有可能会造成血管破裂,此时会有大出血的风险。

5、休克:如果出血现象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随着病情进一步加重,患者可能会有休克表现。

胃癌患者放了幽门梗阻支架以后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可多吃米汤、鸡蛋羹等食物,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梗阻知识普及 幽门梗阻的病因

幽门是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正常的直径约1.5cm,因此容易发生梗阻。由于幽门通过障碍,胃内容物不能顺利入肠,而在胃内大量潴留,导致胃壁肌……详细>>

胃癌出现幽门梗阻是早期还是晚期

胃癌出现幽门梗阻通常是中晚期或者晚期的表现。此时患者需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尽可能的延缓病情发展速度。 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详细>>

覆膜支架与普通支架区别有哪些

覆膜支架与普通支架的区别在于结构不同、作用不同、价格不同等。 1、结构不同:覆膜支架具有膜性的结构,而普通支架没有膜性结构。 2、作用不……详细>>

幽门梗阻的预防 如何正确预防幽门梗阻

幽门梗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积极有效的治疗溃疡病,防止出现痉挛性、水肿性和瘢痕性幽门狭窄而引起的梗阻。改善饮食习惯,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详细>>

认清幽门梗阻的“真面目”轻松对抗幽门梗阻

呕吐是幽门梗阻的突出症状,其特点是:呕吐多发生在下午或晚上,呕吐量大,一次可达一升以上,呕吐物为郁积的食物,伴有酸臭味,不含胆汁。呕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