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内裤上有黑色虫子是怎么回事

2024-01-22 14:15:54      

内裤上有黑色虫子可能和家中有宠物、室外晾晒衣物、蜱虫、阴虱、蛲虫病等有关,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处理。

1、家中有宠物:家中如果有猫、狗等宠物,在没有做好驱虫工作时,动物皮毛中的寄生虫可能会爬到衣服和内裤上。

2、室外晾晒衣物:如果平时洗完衣服将衣服晾在室外,可能会有小型昆虫爬到衣物上,在收衣物时没有将衣物充分抖动,可能导致有些黑色小虫子留在内裤上。

3、蜱虫:是可以寄生在动物皮肤上的一种常见寄生虫,如果最近有去野外或者在草地上久坐的情况,蜱虫感染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蜱虫可能会趴在内裤上,甚至叮咬臀部和大腿皮肤。

4、阴虱:是寄生在人类体毛中的一种节肢动物,常见外阴和肛门周围的体毛中,被感染后通常会在贴身衣物或阴毛中直接发现有黑色的小虫子,并伴随外阴和肛周瘙痒。

5、蛲虫病:是蛲虫寄生在人体肠道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肠道中的雌虫会在宿主睡眠时期向下移动到肛门外,在会阴和内衣处均可查找到成虫,一般宿主均会出现肛门周围和会阴部位剧烈瘙痒、破溃、疼痛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好个人卫生管理,避免吃辣椒、芥末等辛辣刺激食物,对减少寄生虫引起的不适症状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上有小黑线是怎么回事

内裤上有小黑线可能是月经期、排卵期出血、阴道炎、宫颈炎、宫颈息肉等原因所导致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避免病情加重……详细>>

裆部有黑色圆斑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裆部黑斑是皮肤系统出现的一种症状,产生的原因较多,如遗传性黑素斑、长期摩擦或挤压造成的色素沉着、黑斑息肉综合征、盆腔炎、宫颈炎等。消除需……详细>>

鼻子上有黑蚕沙是怎么回事?

你好;脸上和鼻子上有黑蚕沙的现象,平时要注意防晒的,营养也要全面的,适当给孩子服用点维C吧,多吃水果蔬菜一类的,是可以激光治疗的,平时洗……详细>>

乳房中间有黑色的印记是怎么回事

乳房中间有黑色的印记可能是睡眠不足、饮食不当、过度摩擦、毛囊角化病、接触性皮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尽早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针对病因……详细>>

八岁女孩摔倒以后内裤上有血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八岁女孩摔倒以后内裤上有血迹可能和皮肤表面破损、处女膜破裂、外阴损伤、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因素有关,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