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房中间有黑色的印记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49      

乳房中间有黑色的印记可能是睡眠不足、饮食不当、过度摩擦、毛囊角化病、接触性皮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尽早就医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如体格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等,随后听从医生建议针对病因规范治疗。

1、睡眠不足:褪黑素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如果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严重不足,容易影响内分泌,导致褪黑素分泌减少,使黑色素发生局部沉积形成黑色印记。

2、饮食不当:如果长期挑食,使营养摄入不足,可导致人体的消化功能和代谢能力变差,容易诱发内分泌失调,使褪黑素分泌不足,也可引起黑色素沉淀。

3、过度摩擦:平时洗澡时如果用力过大,过度揉搓乳房部位的皮肤,可导致局部皮肤发生充血,并逐渐变得粗糙,使皮肤颜色加深。

4、毛囊角化病:属于一种角化异常皮肤病,主要是遗传、激素水平变化等原因引起,可导致局部皮肤出现坚硬的丘疹,皮肤颜色会逐渐变深呈棕色或黑色,部分丘疹可发生融合形成斑块。

5、接触性皮炎:如果内衣选择不当,其中含有化学纤维成分,可能刺激胸部皮肤,诱发接触性皮炎,长期反复接触容易导致局部皮肤出现苔藓化改变,使皮肤颜色加深,同时可伴随灼热和瘙痒等症状。

平时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同时选择宽松舒适的棉质内衣,以免对乳房造成压迫。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中间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乳房中间胸口疼可能是着凉、乳腺增生、带状疱疹等原因所引起。 1、着凉:多数是因为患者平时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亦或者是长时间待在寒凉的……详细>>

两个乳房中间骨头疼是怎么回事

两个乳房中间骨头疼考虑是外伤、肌肉劳损、肋软骨炎等因素造成的。 1、外伤:两个乳房中间部位因挤压、重物撞击等,出现软组织损伤或者骨折时,……详细>>

裆部有黑色圆斑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裆部黑斑是皮肤系统出现的一种症状,产生的原因较多,如遗传性黑素斑、长期摩擦或挤压造成的色素沉着、黑斑息肉综合征、盆腔炎、宫颈炎等。消除需……详细>>

生完宝宝流黑色的血是怎么回事?

你好,一般产后恶露较为长的也是在50天之内结束的,而且生产后半个月出血会越来越少的,可能也就是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的情况。至于月经需要与是否……详细>>

胃里抽出黑色的液体是怎么回事

胃里抽出黑色的液体,首先考虑可能与饮食因素、药物因素有关,但也不排除是消化性溃疡导致。 1、饮食因素:如果过多吃动物肝脏、菠菜等食物,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