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八岁女孩摔倒以后内裤上有血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6 14:47:31      

八岁女孩摔倒以后内裤上有血迹可能和皮肤表面破损、处女膜破裂、外阴损伤、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因素有关,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皮肤表面破损:摔倒以后可能会造成皮肤表面血管破损,从而出现流血表现,此时可以使用碘伏对破损部位进行消毒处理,为避免出现感染现象,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等药物预防。

2、处女膜破裂:如果摔伤时力度比较大,可能会造成处女膜破裂,也会有异常现象出现。此时要注意休息,保持阴部卫生,必要时可以采取处女膜修复手术。

3、外阴损伤:摔倒以后也有可能会损伤外阴部位,患者可能会有活动性出血、外阴肿胀、行走不便等症状。明确伤口部位后及时清洁,如果创伤现象比较严重,可尽快进行输血治疗。

4、再生障碍性贫血:是遗传、化学物质、病毒感染等多种因素造成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后引起的一种血液疾病,患者会出现不同部位出血现象,同时还有皮肤苍白、头晕等现象。疾病发作期间患者注意休息,同时需要遵医嘱使用司坦唑醇片、十一酸睾酮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主要是血小板数量减少后引起的一种出血性疾病,发病原因有血小板过度破坏、生成不足、生成障碍等,患者无法有效凝血,生活中通常会有皮肤瘀斑、牙龈出血等症状,严重时可并发泌尿道、消化道出血等症。患者可以使用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等药物治疗,需要谨遵医嘱。

摔倒以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同时要尽快前往医院查明具体病因,及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岁女孩双侧乳核发育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8岁女孩双侧乳核发育通常是遗传、创伤、不良环境、性早熟、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引起。 一、原因 1、遗传因素:乳核是指乳房内部出现一个或多个形……详细>>

6岁女孩腓骨小头突出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6岁女孩腓骨小头突出可能是消瘦、外伤、营养不良、缺钙、佝偻病等因素造成,需要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处理。 1、消瘦:如果女孩长期存在偏食现象……详细>>

宝宝胳膊上有白色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宝宝胳膊上有白色疙瘩,可能是皮脂腺分泌旺盛、粟丘疹、摩擦性苔藓、湿疹、光泽苔藓等因素引起的,可根据引起原因针对处理。 1、皮脂腺分泌旺盛……详细>>

15岁女孩身上有妊娠纹怎么回事,怎么办

15岁女孩身上有妊娠纹,可能和生长纹、色素沉着、缺乏运动、肥胖、激素水平改变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生长纹:15……详细>>

青春期内裤上有棕褐色的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青春期内裤上有棕褐色的血可能是月经初潮、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盆腔炎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是月经初潮可不用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