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打完封闭月经一直不停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5:49      

打完封闭一般指的是做完封闭治疗,做完封闭治疗后月经一直不停可能和内分泌失调、排卵障碍、妊娠早期流产、子宫内膜炎、子宫腺肌症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具体原因治疗。

1、内分泌失调:封闭治疗通常用的药物属于激素类药物,做完封闭治疗后通常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机体内分泌水平,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跑步、做瑜伽的方式帮助稳定机体内分泌水平。

2、排卵障碍:如果患者本身有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异常的现象,此时可能会因为孕激素分泌不足而引起排卵障碍,子宫内膜受到雌激素不断刺激后会不断增殖,从而会出现不规则子宫出血、月经延长等现象,可遵医嘱使用枸橼酸氯米芬片、来曲唑片等药物治疗。

3、妊娠早期流产:封闭治疗前如果患者本身已经妊娠,但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了封闭治疗,由于药物因素导致机体激素水平紊乱而引发妊娠早期流产,此时则会出现阴道持续性出血、腹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充分卧床休息、清宫手术等方法处理。

4、子宫内膜炎:是病原体感染子宫内膜而引发的炎症性疾病,与性生活过于频繁、性生活不洁等原因有关,如果患者近期有子宫内膜炎的情况,通常会有下腹痛、阴道异常分泌物、月经异常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甲硝唑片、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

5、子宫腺肌症:是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而引起,如果患者使用的封闭药物导致体内的雄激素水平过度上升,可能会诱发该疾病,患者通常会有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痛经等症状表现,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子宫内膜去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方法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调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避免熬夜、抽烟、吃辣椒等行为,可促进病情快速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皮一直跳个不停是怎么回事

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可能和用眼过度、不良情绪、屈光不正、眼部炎症、面肌痉挛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应的检……详细>>

去完高原回来不停咳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去完高原回来不停咳嗽可能和高原反应后遗症、不良饮食、气温过低、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原因有关,可以前往正规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详细>>

月经淋漓不尽一直不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正常的月经来临是象征着身体子宫以及卵巢的健康。一个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的时间一般是在2~7天左右,过早结束或者过晚结束都……详细>>

肛门周围一直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周围一直疼可能与饮食刺激、不良环境、溃疡性结肠炎、肛窦炎、肛乳头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 1、饮食刺激:食用过多的……详细>>

手打麻药后肿了一直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打麻药后肿了一直疼痛考虑与神经功能减退、药物过敏、局部渗出、浅静脉炎、痛风等有关,需要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