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皮一直跳个不停是怎么回事

2023-12-29 13:41:33      

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可能和用眼过度、不良情绪、屈光不正、眼部炎症、面肌痉挛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应的检查,明确具体的引起原因。

1、用眼过度:用眼时间过久或者近距离用眼,容易使眼部的肌肉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进而促使眼睛频繁的跳动。

2、不良情绪:如紧张、抑郁等不良情绪,容易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的状态,引起眼皮跳动。

3、屈光不正:有近视远视或者散光等屈光不正的人群,在观看物品时由于眼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因此也会出现眼皮跳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眼疲劳现象。

4、眼部炎症:如结膜炎、角膜炎、眼睑炎等炎症性的疾病炎症刺激,可导致眼部的肌肉组织出现异常收缩,诱发眼皮跳动,伴随疼痛、流泪等现象。

5、面肌痉挛:指的是面部肌肉出现反复发作的抽搐,而面部肌肉收缩时容易牵拉到眼睑部位的组织,引起眼皮跳、流口水、睁眼困难等。

患者需要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养成合理用眼习惯、保持情绪愉悦、注意眼部卫生等,有助于临床症状的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回事

孩子右眼皮一直跳可能是用眼过度、长期熬夜、眼外伤、结膜炎、角膜炎等原因引起。 1、用眼过度:长时间看电视、看书都可能会导致眼部的肌肉出现……详细>>

右眼皮突然一直跳,怎么缓解?

详细>>

右眼皮一直跳 这是面瘫吗?

详细>>

揭秘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负责闭眼的工作,由围绕眼睛的眼轮匝肌所构成;而我们所说的眼皮跳,也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经不正常兴奋所引起,也就是部分的眼轮匝肌肌纤维……详细>>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中西医解答

眼皮跳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也有句俗语“左眼跳操右眼跳灾”,其实这是一种误解。那么眼皮跳是怎么回事?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