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打麻药后肿了一直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30 15:17:58      

手打麻药后肿了一直疼痛考虑与神经功能减退、药物过敏、局部渗出、浅静脉炎、痛风等有关,需要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缓解。

1、神经功能减退:麻药会导致局部的神经功能暂时减退,出现水肿,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一般是可自行消失的。

2、药物过敏:如果对麻药过敏也会引起肿胀以及疼痛,应该要停止使用这种药物,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胶囊等药物治疗。

3、局部渗出:如果手打麻药是静脉注射麻药,可能会因渗出引起疼痛以及肿胀,可以适当的热敷,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

4、浅静脉炎:如果是输液打麻药可能会对血管壁造成刺激出现浅静脉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迈之灵片、地奥司明片等药物治疗,另外要避免使用这条血管继续输液。

5、痛风:这种情况也可能和打麻药没有关系,可能是患者本身就有痛风,也会有肿痛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秋水仙碱片、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手打麻药后肿了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患病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做重体力劳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周围一直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周围一直疼可能与饮食刺激、不良环境、溃疡性结肠炎、肛窦炎、肛乳头炎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 1、饮食刺激:食用过多的……详细>>

手杵了一下没骨折一直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杵了一下没骨折一直疼可能和软组织损伤较为严重、关节扭伤、损伤神经等因素有关,也有可能和自身存在关节炎、慢性疼痛综合征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详细>>

疖10天了还一直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疖10天了还一直肿可能是病情比较严重导致的,也有可能和自身为瘢痕体质、合并感染接触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要配合医生针对处……详细>>

运动完后头一直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完后头一直痛可能和运动本身、高血压有关,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低血糖、颈椎病等因素所引起,具体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运动本……详细>>

肾结石术后一直疼,是怎么回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