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见血头晕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2:48      

见血头晕可能是过度惊吓、晕血症等原因引起的,还可能与低血压、贫血、低血糖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原因引起原因,并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过度惊吓:如果自身胆子较小,在见到血液流出时可能会受到惊吓,出现头晕的现象。

2、晕血症:主要是指接触或看到血液后产生的过激反应,该疾病的患者在看到血液后可出头晕目眩、恶心以及心慌等症状。

3、低血压:主要是指血压低于正常水平,长时间低血压可能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在见到血后出现头晕的现象,平时还可出现视野模糊、恶心等症状。

4、贫血:如果平时有挑食或偏食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机体红细胞产生不足,从而无法对脑组织提供充分的氧气,使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同时还可伴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5、低血糖: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该疾病的患者在低血糖发作时可出现头晕、心慌以及大汗等症状,如果此时受到血液刺激,头晕症状可更加严重。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加强自身安全措施,在骑车或者运动时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发生意外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是怎么回事?

你好,如果闻不到味道的话,多考虑是有鼻炎或鼻窦炎的可能,建议可以到耳鼻喉科详检,明确后可选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常用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净等……详细>>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怀孕、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由于人们的个体差异,在这个貌似正常的过程中,暗伏着许多危机,潜在着太多的未知因素,比如孕妇常常发生头晕,……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什么是头晕?突然间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在临床上既是一种症状表现,也是一种疾病,头晕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引起头晕的原因也非常多,包括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其中生理性的头晕一般不……详细>>

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缓解?

60%的人都经历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短暂的不适或者某种疾病所引起的,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