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里有血泡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6:04      

耳朵里有血泡可能是耳道损伤、外耳道炎、外耳湿疹、外耳道疖肿、化脓性中耳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查明相关原因,并积极给予对症处理。

1、耳道损伤:可能受到外界的挤压磕碰或者是不良的挖耳习惯,对耳道造成损伤,引起局部充血、肿胀、起泡的现象。

2、外耳道炎:属于一种感染性疾病,其中外耳道皮肤受到外伤、免疫力低下等,都可能会诱发外耳道炎,常会出现外耳道皮肤水肿,并伴随皮肤表面脱屑、瘙痒、疼痛等症状。

3、外耳湿疹: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可能和变态反应、精神因素、感染因素等有关,主要以局部症状为主,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伴随丘疹、小水泡等症状。

4、外耳道疖肿:是指外耳道软骨部皮肤毛囊以及周围组织的感染,通常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初期时为炎性丘疹,逐渐发展为硬质结节,并伴随局部的红肿热痛。

5、化脓性中耳炎:是发生在中耳部位的炎症,通常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局部可出现肿胀、突起、化脓等症状,并伴随疼痛、听力减退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并适当进行运动,提高免疫力,不要自己盲目挖耳朵。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很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反复挖耳朵会损伤叮咛层导致瘙痒,干燥瘙痒、外道炎,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进水,或由于慢性中耳炎有渗液、脓积存到外耳道,引起慢性炎症或湿……详细>>

耳朵里面有响声是什么原因

耳朵里面有响声可能和精神紧张、环境、外耳道异物、外耳道疖、中耳炎等原因有关,具体如下。 1、精神紧张:紧张焦虑时机体会释放大量肾上腺素,……详细>>

耳朵里面有响声是什么原因

耳朵里面有响声考虑是耵聍过多、耳道异物、压力过大、中耳炎、外耳道炎等因素引起,如果持续存在,需咨询医生查明引起原因。 1、耵聍过多:日常……详细>>

耳朵里面发痒是什么原因

耳朵里面发痒可能和虫子、耵聍、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湿疹等原因有关,具体如下。 1、虫子:如果不慎耳朵里进了虫子,虫子在耳朵里反复活动……详细>>

掏耳朵就咳嗽是什么原因

掏耳朵就咳嗽可能是迷走神经刺激、外耳道炎、慢性中耳炎、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原因所导致的,还会出现耳朵疼痛的症状。 1、迷走神经刺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