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里面有响声是什么原因

2023-10-16 11:06:02      

耳朵里面有响声可能和精神紧张、环境、外耳道异物、外耳道疖、中耳炎等原因有关,具体如下。

1、精神紧张:紧张焦虑时机体会释放大量肾上腺素,使内耳动脉血管收缩,影响耳蜗功能,会感觉耳内有声音。

2、环境:高分贝环境或长期处于噪音环境容易损伤听觉细胞,导致耳鸣。

3、外耳道异物:异物进入外耳道可阻塞声音传导通道,外界声音干扰被隔绝使体内微小声音相对加强。

4、外耳道疖:属于外耳道皮肤化脓性病变,炎症蔓延可形成硬质结节,堵塞耳道,引发耳鸣。

5、中耳炎:耳黏膜炎症反应会影响外界声音传导,导致体内声音加强,出现耳鸣。

排除生理原因外,建议及时就医排查引起原因,对因治疗,日常注意规律作息,适当增加户外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里很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反复挖耳朵会损伤叮咛层导致瘙痒,干燥瘙痒、外道炎,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进水,或由于慢性中耳炎有渗液、脓积存到外耳道,引起慢性炎症或湿……详细>>

耳朵里面疼痛是什么原因?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可以说耳朵是身体的小缩影,一部分人群早晨醒来后耳朵出现疼痛,同时伴随着肿胀和红肿,甚至让人们出现暂时性的失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耳朵里面怎么白白的

耳朵里面白白的可能是耵聍、外耳湿疹、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炎、胆脂瘤等原因造成。 1、耵聍:是耵聍腺分泌的物质,正常的耵聍颜色可能是白色、……详细>>

阴囊里面有个小硬疙瘩是什么原因?

当你走路的时候感觉下体有异物、有坠痛感,脱下裤子的时候很有可能发现睾丸上已经长了一个小硬疙瘩,这时候就要警惕睾丸炎小心不育的问题发生。详细>>

耳朵突然嗡嗡响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常感到耳朵里有一些特殊的声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锐的哨声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情况即为耳鸣。耳鸣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安,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