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冠后遗症牙疼怎么回事

2023-12-27 14:36:36      

新冠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遗症出现牙疼,可能和药物副作用、口腔黏膜受损、免疫力低下、口腔卫生不良、龋齿等原因有关,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对症处理。

1、药物副作用:在治疗的过程中,通常需要选择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而抗病毒的药物会有一定副作用,进而对口腔健康产生影响,比如口腔干燥、冷热敏感度提高等,容易出现牙疼。

2、口腔黏膜受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受损,引起牙齿周围黏膜红肿和疼痛。

3、免疫力低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间,患者的免疫力会受到影响,容易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可能会导致牙龈炎症,而引起疼痛。

4、口腔卫生不良: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导致牙菌斑和牙石的积聚,对牙龈造成刺激,引起局部疼痛。

5、龋齿:如果本身有龋齿的存在,可能是病原体感染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牙体硬组织损害,在受到食物或冷热刺激后,可能出现龋齿的疼痛。

恢复期间饮食注意清淡,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从眼入!新冠好了,眼睛“后遗症”还在?

除了发热、咽痛、咳嗽、味觉嗅觉丧失之外,不少人在感染新冠之后还出现眼部不适症状。近日,广东祈福医院眼科接诊多位患者,发热后还伴有眼红、眼……详细>>

新冠十二种后遗症有哪些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十二种后遗症有哪些的这种说法。一般来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乏力……详细>>

新冠三阳后遗症有哪些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三阳指的是核酸检测第三次阳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核酸检测第三次阳性患者可能会有乏力、失眠、食欲下降、关节疼痛、嗅……详细>>

腹部抽脂后遗症

皮下脂肪组织中的血管神经虽然比较少,但在手术过程中仍然会不可避地损伤一些。尤其是当一次、大量地切除脂肪组织时,很可能会损伤许多血管、神经……详细>>

感染新冠病毒后是不是会有后遗症呢?

12月9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学上对于后遗症有严格的定义,指的是疾病造成的损害终身存在。一些新冠产生的症状会慢慢消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