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细胞增多主要见于什么疾病

2023-12-25 09:11:20      

淋巴细胞增多通常主要见于结核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胸腺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淋巴细胞增多可能是身体免疫系统反应的表现。

1、结核病:结核病可能导致体内出现结核杆菌感染,使淋巴细胞的致敏和吞噬作用增强,进而导致产生更多的淋巴细胞数量。

2、再生障碍性贫血:表现为骨髓无法产生足够的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红细胞生成素代偿性增加,可能会导致淋巴细胞数量增多。

3、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这是以红细胞增多为主的骨髓增殖性疾病,会刺激体内粒细胞以及淋巴细胞的数量增加。

4、胸腺瘤:胸腺瘤可能导致肿瘤性胸腺上皮细胞释放胸腺激素过多,从而引起体内淋巴细胞的数量会出现改变。

5、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会导致病变细胞需要大量的淋巴细胞来支持其生长和扩散,因此可能引起淋巴细胞数目增加。

出现淋巴细胞增多的症状,应及时就医接受专业的诊断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压力过大,保持充足的睡眠。此外,可以适当进行慢跑、游泳等运动,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细胞增多见于什么病

淋巴细胞增多见于麻疹、百日咳、类风湿关节炎、粒细胞缺乏症、淋巴瘤等,建议就医查明原因,找出病因后积极治疗。淋巴细胞属于白细胞的一种,具有……详细>>

淋巴细胞增多是什么情况

淋巴细胞增多可能是药物因素、水痘、肺结核、系统性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建议及时就诊,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淋巴细胞具有特异免疫识别功……详细>>

感染性发热主要见于哪些疾病

感染性发热是临床上引起发热最常见的原因。病原体侵入人体产生病变后,一般均可引起发热。临床上主要见于以下感染性疾病:详细>>

淋巴细胞感染是什么病

淋巴细胞被感染后可能会出现淋巴结炎、淋巴结结节病、淋巴管炎、淋巴结核、淋巴瘤等疾病,感染后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淋巴结炎:主要是细……详细>>

成熟B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是什么病

成熟B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又称为B淋巴增殖性疾病,该疾病是一种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B淋巴增殖性疾病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群体,该疾病起病较为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