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细胞感染是什么病

2023-08-09 10:47:55      

淋巴细胞被感染后可能会出现淋巴结炎、淋巴结结节病、淋巴管炎、淋巴结核、淋巴瘤等疾病,感染后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淋巴结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或原虫感染引起,机体受到病原体侵袭时,产生的炎症反应会刺激神经末梢同时可以扩散到附近的淋巴结,患者容易出现淋巴结肿大、淋巴结疼痛、皮肤红肿、发热等症状。

2、淋巴结结节病:是一种慢性肉芽肿性疾病,可能和遗传、免疫功能异常、病原体感染等因素有关,是一种免疫反应异常的表现。

3、淋巴管炎:是病原体侵犯人体淋巴管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淋巴管炎和慢性淋巴管炎两种,发病部位常见于下肢,炎症刺激后可导致患者出现皮肤组织增厚、发热、乏力等症状。

4、淋巴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疾病,可以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患者会出现长期低热、乏力、分泌物渗出等症状。

5、淋巴瘤:是一种发生在淋巴细胞和淋巴组织部位的恶性肿瘤,和感染、物理、遗传、化学等多种因素有关,患者可出现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乏力等多种典型症状,出现后需要尽早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了上述疾病所包含的特异性症状,需要尽快就医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细胞性垂体炎

详细>>

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治疗

良性型(a期)淋巴细胞轻度增多,病情稳定,一般不需化疗,以定期观察、对症治疗为主。对进展型(b至c期)患者症状明显,淋巴结和脾逐渐肿大者……详细>>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是由于未分化或分化很差的淋巴细胞在造血组织(特别是骨髓、脾脏和淋巴结)无限增殖所致的恶性血液病。那么急性淋巴细胞白血……详细>>

淋巴细胞间质性肺炎

临床、组织学特点 特发性LIP罕见,通常继发于其他全身疾病。主要有Sjogren综合征、胶原血管性疾病、人体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及各种免疫……详细>>

异型淋巴细胞8%正常吗

异型淋巴细胞指的是体积、颜色等方面出现变化的淋巴细胞,指标值8%一般是不正常的,属于指标偏高现象。 异型淋巴细胞属于血液细胞的一种,出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