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僵人综合征怎么确诊

2023-12-22 19:09:00      

僵人综合征确诊一般可以根据自身症状、病史、肌电图检查、血液检测、脑脊液检查等。僵人综合征是一种特征罕见和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性疾病,会出现腹部或者是肌肉阵发性酸痛等症状。

1、自身症状:可能会出现腹部或者是躯干、肌肉阵发性酸痛,还会伴随减速感,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造成活动受限和运动障碍。

2、病史:僵人综合征通常是具有家庭遗传因素的,如果患者有家族遗传史,有可能会导致发病的几率增高,也会作为病情的辅助参考确诊依据。

3、肌电图检查:通过肌电图检查有可能会出现肌纤维的活动异常,也能够作为病情确诊的参考。

4、血液检测:通过血液检查可以检查出自身的免疫性抗体,可能会出现血清抗GAD水平升高。

5、脑脊液检查:通过脑脊液检查能够排除颅内感染或者是出血性疾病。

患者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关检查,这样可以使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提高,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减少油腻性和辛辣性的食物摄入,比如辣椒、肥肉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僵人综合征是什么引起的

僵人综合征有可能是遗传因素、病毒感染、糖尿病、肾上腺功能不全、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等原因引起的,僵人综合征属于一种罕见的自身免疫疾病,患者……详细>>

席琳迪翁患僵人综合征

12月8日,国际乐坛天后席琳迪翁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视频宣布患僵人综合征。她表示,不能在明年2月重新开始欧洲巡演,巡演将改为2024年。什……详细>>

僵人综合征中医可以治疗吗

僵人综合征患者一般是可以选择中医进行治疗的。需要患者连续做治疗来改善。僵人综合征是因为下肢肌肉和曲轴过度收缩引起的疾病,会对身体的多个肌……详细>>

Klinefelter综合征

Klinefelter综合征是男性性别畸形中常见的一种,又称为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或原发小睾丸症。患者性染色体为XXY,即比正常男性多了……详细>>

XO综合征

Turner综合征又称为XO综合征、女性先天性性腺发育不全或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是常见的女性畸形,在新生女婴中的发病率约为0.2……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