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僵人综合征是什么引起的

2023-11-27 22:40:38      

僵人综合征有可能是遗传因素、病毒感染、糖尿病、肾上腺功能不全、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等原因引起的,僵人综合征属于一种罕见的自身免疫疾病,患者会伴随着肌肉僵硬和活动受限的症状。

1、遗传因素:家族或父母当中患有此疾病,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很可能会有患病的状况,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2、病毒感染:当身体免疫力在低下状态时受到病毒感染后,对于身体会产生影响,合并了其他感染或持续得不到治疗,容易引起僵人综合征,要遵医嘱服用利巴韦林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有抗病毒的效果。

3、糖尿病:患病期间对于身体的免疫系统和代谢会造成影响,有部分会导致僵人综合征,要在早期的时候控制好饮食和血糖水平。

4、肾上腺功能不全:患病后对于患者的内分泌会造成一定影响,如果有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或肿瘤,会引起此疾病,要到医院完成微创手术治疗。

5、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属于常见到的自身免疫方面疾病,对于患者造成的影响比较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僵人综合征,要遵医嘱服用氢化可的松片、醋酸泼尼松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具有消炎和调理激素水平的作用。

患者在患病期间要让专业医生诊断疾病的状况,做好生活饮食调理,避免加重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ogan综合征是什么

Cogan综合征属于一种独立的全身性疾病,主要以眼部及耳部损害为主。 Cogan综合征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发病年龄比较广泛,目前发病机制尚……详细>>

什么是“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和“开学综合征”的区别是什么?

节后综合征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精神类障碍疾病,发病的群体非常的广泛。幼儿园中小学生以及工作后的群体都是节后综合征的易发人群,需要引起……详细>>

肾炎综合征的危害是什么?肾炎综合征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肾炎综合征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其病因、病理、临床表现都非常复杂。根据患者身体情况不同,根本病因不同,肾炎综合征给患者带来的身体损伤也有……详细>>

HELLP综合征的病因是什么?如何诊断HELLP综合征

溶血,肝酶升高和低血小板综合征也称HELLP综合征,通常表现为先兆子痫的并发症,但也可以独立发生。特征在于高血压,蛋白尿,水肿,与在第二……详细>>

帕金森综合征是什么

帕金森综合征,也叫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常常导致患者运动功能受损,影响人的日常生活。下面是帕金森综合征的五个主要方面,运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