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反复口腔溃疡竟被确诊白塞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2 16:45:19      

白塞病一般指贝赫切特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反复口腔溃疡竟被确诊为该疾病可能和不良饮食习惯、精神因素、遗传、免疫失调、感染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长期偏食、挑食,可能导致营养摄入不足,影响T细胞调节作用后诱发该疾病,建议纠正不良饮食习惯,使营养摄入更全面。

2、精神因素:如果工作压力比较大导致长期精神紧张,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诱发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增加贝赫切特综合征的出现风险,建议适当调整心态,保持心情轻松愉悦。

3、遗传:贝赫切特综合征具有比较明显的地区倾向,表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家族中有人患此病可导致后代患病风险增加。女性妊娠期间可以前往医院进行基因检查帮助排除该疾病,对提高优生率有帮助。

4、免疫失调:经研究发现,口腔黏膜抗原和内皮细胞抗原等与该疾病密切相关,注意规律作息不熬夜,同时加强锻炼,改善自身免疫功能。

5、感染:病菌感染以后可能会造成血管炎症,而该疾病是一种以血管炎为基础病理改变的慢性疾病,所以病菌感染也会增加贝赫切特综合征的出现风险。该疾病主要是以对症治疗为主,比如出现关节炎症、疼痛症状时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缓解,如果出现血管严重狭窄现象,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采取外科手术的方法治疗。

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鱼和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是怎么回事?原因方面与免疫有很密切的关系,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结肠炎、白塞氏病等疾……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当心白塞病 白塞病如何诊断

白塞病是一种易复发的血管性疾病,由于它对皮肤的损害尤为显著,这不但会影响患者的外在形象,如不及时的治疗,还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那……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吃点降火药就可以。但也有很多人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困扰,反复发作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特别是复发性口腔溃疡,与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免疫缺陷,营养不良、偏食,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缺乏,……详细>>

孕早期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孕早期口腔溃疡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创伤、牙龈炎、口腔疱疹、维生素缺乏症等原因引起的,建议选择改善饮食、增加运动、保持口腔清洁、减轻精神……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