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窦道是怎么形成的

2023-12-21 16:39:42      

乳腺窦道主要是指乳腺组织和身体表面出现了病理性导管,发生该现象可能是由乳腺炎、乳腺结核、乳腺囊肿、乳腺导管扩张症、手术操作不当等原因引起的,需尽快配合医生查明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乳腺炎:是一种由微生物感染或乳汁淤积引起的乳腺炎症性疾病,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导致乳腺窦道的情况发生,同时还会伴随发热、乳房疼痛等症状。

2、乳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侵犯乳腺组织而发生的乳腺病变,如果结核杆菌在乳腺部位繁殖增生过快,可能会使患者出现乳腺窦道的现象,并伴随乳房肿胀、乏力等症状。

3、乳腺囊肿:主要是指乳房内出现充满液体的囊状包块,囊肿体积过大时可能会加重乳腺压力,从而增加乳腺窦道出现的风险,该疾病的患者同时还可出现乳房圆形肿块、乳头溢液等情况。

4、乳腺导管扩张症:该疾病是一种病程较长且病变复杂的慢性乳腺疾病,主要和乳腺导管分泌物过度增多有关,乳腺内分泌物过多时可能会促使乳腺窦道发生,同时还可伴随乳头凹陷以及乳头溢液等症状。

5、手术操作不当:如果患者之前存在乳房脓肿的情况,在通过手术切口引流后可能会因为手术切口过小或者位置不佳而形成乳腺窦道。

发生乳腺窦道的患者平时需注意保持乳房部位清洁卫生,并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洗护用品,比如肥皂、硫磺皂等,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呢

患上了乳腺增生以后,患者一定要保持稳定的情绪,这样才能恢复身体的内分泌,达到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的目的,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其实,这种疾病……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虽然乳腺增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从而诱发了乳腺癌,到底是什么诱发了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方法要掌握!

乳腺增生也就是说乳腺的纤维组织或者乳腺上皮出现了异常增生,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紊乱以及激素分泌不均衡所导致的,当时雌性激素分泌异常……详细>>

产后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 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特别是在产后哺乳期我们要更加的重视,特别是要注意得病后的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