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2019-04-30 01:31:47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战以及高热。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

在哺乳期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错误的喂养习惯会让乳头或者乳晕出现明显的伤口,从而让细菌入侵。尤其是刚生完孩子的女性乳晕和乳头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宝宝用力吸吮时会对皮肤带来破坏。另外大量的乳汁在乳房堆积时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乳腺炎。婴儿总是含着乳头入睡或者婴儿患有口腔炎时,细菌进入乳腺管,最终诱发了感染。

乳腺炎能喂奶吗?

在乳腺炎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乳房不适感,患者的乳房会有局限性的肿块,用手触摸时会有疼痛感,此时的奶汁质量没有问题,孩子用力的吸吮能够疏通乳腺导管,辅助治疗乳腺炎。此时可以继续给孩子哺乳,另外也可以通过使用吸奶器的方式把乳房排空,对局部进行按摩或者热敷来帮助炎症的吸收。乳汁淤积超过了三天之后就会进入化脓期,此时患者的乳房会有明显的肿块,疼痛感加剧,同时伴有发高烧的情况,此阶段不能盲目的喂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治疗,如果形成囊肿的话需要去医院引流,防止发生严重的感染以及败血症。

在怀孕期间若是有乳房内陷或者扁平的话,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矫正,防止生完孩子之后出现乳汁淤积以及乳腺炎。在怀孕8个月左右,每天使用温水来清洗乳晕,要保持乳房的清洁和干燥。当乳汁过多时应该及时排空,每三个小时要喂奶一次。另外要选择正确的哺乳方式,让孩子要吸吃到乳头及乳晕,如果错误的含接会引起乳头的破裂,从而让细菌感染。

生完孩子之后尽量采取平躺的方式,不能侧着身体,以免压迫到乳房,也不能趴着睡觉。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不能让乳房得到挤压,不然会以及乳汁诱发疾病的产生,注意个人卫生,每次给孩子喂完奶之后要使用清水来清洗乳头部位,防止细菌的感染,若是出现了奶汁淤积,应该通过热敷的方式同时按摩来让病情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喂奶 乳腺炎的病因 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 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它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特别是在产后哺乳期我们要更加的重视,特别是要注意得病后的治疗。……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乳腺炎能喂奶吗 四种基本方法预防乳腺炎

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乳腺炎给大家带来很大影响,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很大多数……详细>>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为何乳腺炎找上你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