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么降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值

2023-12-21 16:17:56      

降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值的方法,与引起的原因有关,常见于年龄增加、甲状腺炎、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等,具体的处理方法需要听从临床医生的指导。

1、年龄增加:随着年龄逐渐的增长,甲状腺所分泌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也可能会出现代偿性的增多。通常无需进行特殊处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即可。

2、甲状腺炎:对于免疫因素所引起的甲状腺炎,受到自身免疫系统攻击等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甲状腺片、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肝炎:属于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受到病毒感染以及脂肪肝的因素影响时,均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诱发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安络化纤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当肝脏疾病逐渐缓解后,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的数值也可逐渐下降。

4、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在病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诱发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硫唑嘌呤片、甲氨蝶呤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多发性肌炎:是一种免疫异常性的炎性疾病,其发病因素较为复杂,大多与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有关。受到机体免疫异常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值异常升高。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如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当免疫功能逐渐改善后,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数值偏高的现象,也会得到缓解。

引起的原因不同,所采取的处理措施也会有所差异,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再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怎么回事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可能是年龄增长、桥本甲状腺炎、脂肪性肝病、重症肌无力、甲状腺肿瘤等原因引起,患者经常会出现甲状腺局部肿胀或疼痛。 1……详细>>

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病人血清中的一种自身抗体,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处理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原因,比如妊娠期激素水……详细>>

孕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怎么办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检查甲状腺相关疾病时经常用到的一项指标,孕妇指标过高可能和检查前服用免疫抑制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1型糖尿病、毒性弥……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一般需要就诊了解病因再针对性治疗,可能是妊娠、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等原因引起的。甲状……详细>>

妊娠后为什么要查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妊娠后检查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主要是了解孕妇的甲状腺功能,明确是否存在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患者血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