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怎么回事

2023-12-04 21:55:57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可能是年龄增长、桥本甲状腺炎、脂肪性肝病、重症肌无力、甲状腺肿瘤等原因引起,患者经常会出现甲状腺局部肿胀或疼痛。

1、年龄增长:在随着年龄增长甲状腺分泌出来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可能会增多,属于生理性的增高,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2、桥本甲状腺炎:与自身免疫异常是有一定关系的,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现象,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状腺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作用。

3、脂肪性肝病:与长时间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一定的关系,会导致肝功能受到影响,也会使身体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硫唑嘌呤片、安络化纤丸、护肝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保护肝脏作用。

4、重症肌无力:与异常因素和免疫系统异常有关系,患者经常会出现咀嚼无力的现象,还会伴随上述表现,需要遵医嘱使用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调节身体免疫作用。

5、甲状腺肿瘤:可能是化学毒物刺激引起的,会影响到甲状腺功能,或者需要尽快去医院通过微创手术切除。

患者在出现不适症状之后,需要尽快去医院就医,可以了解病因,平时也需要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是怎么回事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比如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比如亚急性甲状腺炎、糖尿病、系统性红斑……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一般需要就诊了解病因再针对性治疗,可能是妊娠、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等原因引起的。甲状……详细>>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低的原因是什么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低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比如营养不良、妊娠,也有可能是甲状腺切除手术、甲状腺局部细菌感染、病毒性肝炎等病理性因素导致……详细>>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39iu/ml严重吗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39IU/mL通常提示阳性,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状况综合判断。 该抗体是甲状腺疾病患者血清中的自身抗体,包括桥本……详细>>

抗甲状腺球蛋白高妊娠怎么办

抗甲状腺球蛋白一般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妊娠期间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可以通过完善检查、定期复查、调整饮食、服用药物、调整心态等方法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