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怎么办

2023-11-15 11:49:15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病人血清中的一种自身抗体,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处理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原因,比如妊娠期激素水平改变、碘摄入不当、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氏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等,均需要不同的处理方法。

1、妊娠期激素水平改变:妊娠之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可能会对甲状腺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出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如果没有其他不良症状,暂时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要定期随访复查。

2、碘摄入不当:碘摄入过量或不足,会对甲状腺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做甲状腺功能检查时,可能会发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需要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严格控制碘类食物的摄入量。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妊娠期间摄入大量碘的食物,或长期情绪不稳定,可能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发甲状腺功能过度活跃,会破坏甲状腺滤泡细胞,导致甲状腺激素释放入血,刺激机体产生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一般治疗,包括多注意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并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控制饮食中的含碘量。

4、桥本氏甲状腺炎: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症,可能和遗传以及免疫因素有关,在炎症刺激下会造成甲状腺细胞破坏,造成血液内可以检测出一定浓度的抗体。该病发展比较缓慢,如果没有不良症状,通常无需治疗,但要做好密切观察,避免对自身和胎儿造成影响。

5、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或低下,由于甲状腺功能发生异常,可能会刺激机体产生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并伴随失眠、乏力、多汗等症状。需要根据自身症状进行对症治疗,比如适当休息、避免劳累,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严格控制含碘食物的食用量。

日常生活中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如果身体有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50U/L怎么回事,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正常数值是0~40U/L,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50U/L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氏甲状腺炎、……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足量足疗程用药、定期复查等。 1、调整饮食结构:一般需要忌口含碘量过高的食物,包括海鲜、紫菜、海……详细>>

妊娠后为什么要查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妊娠后检查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主要是了解孕妇的甲状腺功能,明确是否存在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患者血清……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08U/ml严重吗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208U/ml是否严重,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若机体无不适症状,一般并不严重,如果机体存在明显的不适症状,可能比较严……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严重吗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50U/m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发的原因,如果是非疾病考虑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是甲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