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第一跖趾关节痛风性关节炎怎么办

2023-12-19 21:01:40      

第一跖趾关节痛风性关节炎一般可以通过冷敷、改善生活方式、消炎镇痛、降尿酸、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该疾病与体内嘌呤代谢异常、高尿酸血症以及遗传因素等情况有关,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治疗措施。

1、冷敷:痛风性关节炎会导致第一跖趾关节红肿、热痛,使用冷毛巾进行冰敷,能够促进血管收缩,降低神经敏感性,缓解肿胀、疼痛现象。

2、改善生活方式:平时要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尽量不要食用动物内脏、海鲜等富含高嘌呤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卧床休息,并且抬高患肢,能够减轻不适症状。

3、消炎镇痛:在急性发病期,可以遵医嘱使用秋水仙碱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镇痛的效果。

4、降尿酸:如果处于慢性期,则可以配合医生使用别嘌醇片、苯溴马隆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抑制尿酸形成,促进尿酸排泄,避免痛风性关节炎反复发作。

5、手术:如果痛风性关节炎比较严重,形成痛风石,导致关节畸形,则可以遵医嘱采取手术方式剔除痛风石,并且对变形的关节进行矫形手术。

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配合医生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在治疗期间要避免穿过紧的鞋子。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性关节炎是怎么形成的?

对于痛风性关节炎,大家都不陌生,它常常给患者带来剧烈的疼痛,对患者的危害很大。目前,大家对于痛风性关节炎的防治都很关心,但是,要想能有效……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药方

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多见于拇趾的跖趾关节,也可发生于其他较大关节,尤其是踝部与足部关节,严重时会造成关节畸形僵硬。慢性痛……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有什么症状?

痛风是由于尿酸高,尿酸是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在日常生活中进食含有过多嘌呤成份的食品,而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身体未能将嘌呤进一步代谢成为可以……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可预防吗?

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已为众人所知,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虽然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很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