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低血糖吃不下饭想吐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5 18:41:47      

低血糖吃不下饭想吐,考虑和糖分摄入不足、血糖偏低、妊娠、不良饮食习惯、胃溃疡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的处理。

1、糖分摄入不足:如果在发生低血糖后糖分摄入不足,受到交感神经兴奋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产生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症状。低血糖在发生后需要及时进行糖分补充,例如饮用含糖的饮料、口服糖块等。

2、血糖偏低:血糖偏低时可能会导致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诱发食欲下降。部分人群在进食后,还可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通常在适量增加富含糖分的食物后,血糖水平可以逐渐改善。

3、妊娠:对于本身存在低血糖的人群,受到体内激素水平波动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也会产生恶心、呕吐等表现。除了可以通过进食含糖的零食进行缓解外,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

4、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在平时未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暴饮暴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的负担加重,引起消化不良后也可产生食欲下降,甚至会诱发低血糖。此时需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若消化不良症状持续未得到缓解,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进行改善。

5、胃溃疡:低血糖的人群如果发生胃溃疡,在进食后可能会产生胃痛、胃胀等现象,容易产生食欲下降,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处理,在平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三餐规律,饮食合理。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胀吃不下饭怎么办?

这种情况应该是胃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可以口服些吗丁啉片和胃蛋白酶颗粒治疗一下。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辛凉、生硬的食物,吃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详细>>

老人吃不下饭怎么办

热闹的用餐气氛会改变老年人的心情。对于有沮丧、压迫感等心理障碍的老年人,多人一起用餐会有帮助。可以和邻近的老人一起吃,或与家中老小一起吃……详细>>

肝癌晚期吃不下饭怎么办

肝癌晚期吃不下饭怎么办?肝癌晚期患者最常见的现象往往就是吐血和拉血,还有就是吃不下饭,要知道肝癌病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呕吐、反胃这也是……详细>>

牙痛的吃不下饭怎么办

牙痛的吃不下饭怎么办?相信这是不少牙痛患者想知道的问题。当牙齿疼痛的严重时,牙齿周边的神经就会牵动你的面部甚至是大脑神经,正常咀嚼吃饭也……详细>>

食道癌患者吃不下饭怎么办?

手术、化疗或放疗对机体的打击使得患者体质每况愈下,应合理的安排食道癌的饮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