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癌幽门梗阻如何打通

2023-12-15 18:10:57      

胃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当肿瘤增大后对幽门部位造成压迫,导致幽门收缩不畅,引起幽门梗阻。胃癌幽门梗阻可采用药物、胃肠减压、胃肠道灌注、内镜下手术、幽门狭窄切除术等方法打通。

1、药物:如患者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情况,可咨询医生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克拉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用药后达到抗菌、消炎疗效。对于腹痛、饱胀感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多潘立酮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等药物治疗,合理用药促进胃动力,有助于病情恢复。

2、胃肠减压:针对胃癌幽门梗阻患者可以考虑胃肠减压处理,将胃管从口腔内部插入,通过负压将胃内容物引流出来,能够减轻患者的胃肠道负担。

3、胃肠道灌注:若腹部疼痛较为严重,可咨询医生采用胃肠道灌注治疗,从肛门部位向十二指肠进行灌注,使胃内容物变成液体,有利于胃肠道蠕动,控制病情进展。

4、内镜下治疗:如病情持续进展,且采用上述方法无效时,可以在内镜下扩张或修复幽门狭窄部位,同时配合相应护理工作,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5、幽门狭窄切除术:对于梗阻症状严重的患者,在身体状况良好时需要先进行胃癌根治性手术治疗。若术后身体状况良好,可结合病理情况采用幽门狭窄切除术治疗,通过手术打通幽门梗阻。

患者需调整好心态,均衡病发期间的饮食,同时加强自身护理工作,多注意卧床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梗阻的预防 如何正确预防幽门梗阻

幽门梗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积极有效的治疗溃疡病,防止出现痉挛性、水肿性和瘢痕性幽门狭窄而引起的梗阻。改善饮食习惯,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详细>>

幽门梗阻知识普及 幽门梗阻的病因

幽门是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正常的直径约1.5cm,因此容易发生梗阻。由于幽门通过障碍,胃内容物不能顺利入肠,而在胃内大量潴留,导致胃壁肌……详细>>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风险有哪些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主要目的在于治疗胃癌导致的胃部狭窄问题,治疗过程当中可能会有腹部疼痛、支架脱落、胃穿孔、大出血、休克等风险,如果放了支……详细>>

胃癌出现幽门梗阻是早期还是晚期

胃癌出现幽门梗阻通常是中晚期或者晚期的表现。此时患者需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尽可能的延缓病情发展速度。 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详细>>

认清幽门梗阻的“真面目”轻松对抗幽门梗阻

呕吐是幽门梗阻的突出症状,其特点是:呕吐多发生在下午或晚上,呕吐量大,一次可达一升以上,呕吐物为郁积的食物,伴有酸臭味,不含胆汁。呕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