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内障用什么药

2023-12-14 15:26:47      

白内障患者用药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但可以根据具体的原因来对症用药,比如年龄老化、局部营养障碍、免疫异常、高度近视、糖尿病等,具体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1、年龄老化:年龄增长可能会导致晶状体逐渐混浊。可以选择抗氧化剂类药物,可以改善晶状体的代谢,有助于延缓病情的发展速度,可遵医嘱使用谷胱甘肽滴眼液、吡诺克辛钠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局部营养障碍:当眼睛组织受到营养不良的影响时,晶状体可能会受到损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C片、维生素E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免疫异常: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发生异常反应,可能攻击眼睛中的组织,包括晶状体。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依帕司他片、格列本脲片等药物治疗。

4、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会使晶状体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增加晶状体组织变性和老化的发生风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麝珠明目滴眼液、法可林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眼部组织的新陈代谢。

5、糖尿病:长期高血糖会导致视网膜神经受损,容易诱发白内障。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冰珍去翳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减缓白内障的发展速度。

白内障的患者要定期做眼部检查,同时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脏手揉眼。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

什么是白内障?得了白内障怎么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由各种原因综合作用而引起的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浑浊的疾病。很容易致盲。临床症状主要为视物模糊、怕光、看……详细>>

什么是白内障?白内障可以药物治疗吗?

白内障是眼科一种常见的疾病,可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主要变现为单侧或双侧眼睛的视力进行性减退,可伴有炫光或复视等症状。若不及时……详细>>

常用激素或可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饮食注意事项

有的人长期使用激素治疗皮炎,不料却患上了激素性白内障。专家提醒,长期使用激素者应注意视力变化,在保证疾病治疗的情况下,应尽量减少激素用量……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白内障对人的伤害 白内障患者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虽说白内障常见,但一旦患有此病,其带来的危害绝不容我们忽视。此时,及早接受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