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喉咙很痒一直干咳嗽怎么办

2023-12-13 19:25:50      

喉咙很痒一直干咳嗽考虑是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反流性咽喉炎等原因引起,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应当及时就诊。

1、慢性咽炎:长时间的待在刺激性的环境中或长时间讲话,容易引起慢性咽炎,可以适当多喝水改善,必要时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桂林西瓜霜含片、银黄含片等药物治疗。

2、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免疫力低或者是着凉以后,病毒会侵入呼吸道,一般病毒具有自限性,症状较重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连花清瘟胶囊、蓝芩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3、急性支气管炎:这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黏膜感染,应该要多喝水,保持呼吸道湿润,可以适当使用止咳药物比如盐酸氨溴索片、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等。

4、过敏性咳嗽:这种疾病常见于过敏体质的患者,接触过敏原以后会导致呼吸系统发生变态反应,出现喉咙痒以及干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盐酸氮卓斯汀片等药物治疗。

5、反流性咽喉炎:这是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上括约肌以上的咽喉部,由于反流物会对咽喉部位造成刺激,容易引起炎症表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治疗。

喉咙很痒一直干咳嗽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患病期间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咳嗽喉咙痒怎么办

干咳嗽喉咙痒的引起原因比较多,常见咽炎、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肺炎等疾病,可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咽炎:通常是粉尘刺……详细>>

一直喉咙痒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一直喉咙痒干咳嗽可能是饮食不当、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胃食管反流病、支气管哮喘等因素所造成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1、饮食不当:如果经常……详细>>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直咳嗽会让人觉得很累,尤其是喉咙干痒引起的咳嗽更让人觉得难受。那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咳嗽呢……详细>>

夜间干咳 喉咙痒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过敏性咳嗽或者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一般可以吸入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爱全乐,口服清咽滴丸,或者藏青果颗粒,用复方甲氧那明胶……详细>>

喉咙干咳嗽应该怎么办

很多朋友都曾经遇到过或出现过喉咙痒干咳嗽的这个症状,而且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沙沙哑哑的,尤其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的问题更加严重。不仅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