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喉咙干咳嗽应该怎么办

2015-06-30 08: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都曾经遇到过或出现过喉咙痒干咳嗽的这个症状,而且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沙沙哑哑的,尤其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的问题更加严重。不仅影响了正常的睡眠和作息时间,此外还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那么到底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呢?

有效治疗咳嗽干痒的方法:

1、如果是由于上火(比如多吃了榴莲、荔枝或者其他容易上火的东西)引起喉咙难受咳嗽,那么多吃一些降火的东西,比如绿豆汤、西瓜、李子等,而且要配合着多喝白开水。

2、准备一些胖大海和金银花,最好再配一些山楂片和冰糖,然后煮一壶茶(感觉泡的没有煮的好喝),等凉了之后当茶喝,一天喝三四杯,可以上下午随自己调配时间,也不要多喝。

3、喝蜂蜜对咽喉效果也非常好,尤其是喝纯的蜂蜜,就是不要加水、有些粘稠的那种蜂蜜,舀一勺含在嘴里,然后慢慢地咽下去,对于慢性咽炎也有好处。

4、如果是比较寒冷或者较干燥的环境引起的喉咙干痒咳嗽,最好给喉咙处加一个围脖,或者套一个保暖的东西,同时在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最好放一个空气加湿器。

5、如果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熬夜、过度疲劳等原因导致喉咙痒咳嗽,基本上是喉炎发作,尤其是一夜之间声音有明显变化的,最好到医院检查喉咙,或者自己到药店配一些消炎止咳的药。

治疗咳嗽干痒的注意事项:

慢性喉炎很多人都有,只要不过度疲劳,不暴饮暴食,一般不会发作。

关于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专家告诉我们说这种症状就是典型的慢性咽炎,因此平时最好多吃降火的食物,例如:绿豆汤,西瓜等水果,另外还要注意多喝水,多补充身体的水分等。另外天气转凉的时候,要注意及时添衣,并且最好放一个加湿器在室内。最后还要注意不能熬夜,不能过度疲劳等。如果咳嗽问题严重,就应该及时就医了,否则只会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痒干咳嗽应该怎么有效治疗

很多朋友都曾经遇到过或出现过喉咙痒干咳嗽的这个症状,而且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沙沙哑哑的,尤其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的问题更加严重。不仅影……详细>>

总是干咳应该怎么办好呢?

有些朋友呢,经常干咳,而非攻也有过干咳的经历,那是相当的难受。干咳大病因不好确定,应该检查咽喉部、鼻子或肺部,这些都是可能引起干咳的原因……详细>>

感冒咳嗽惹人烦 感冒干咳嗽怎么办

很多人在感冒之后都会有干咳的现象,感冒干咳怎么办呢?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其实感冒干咳不要紧,只要能够积极的调节,感冒干咳也是能……详细>>

季节性干咳应该怎么办好呢

季节交替,温度冷暖突变,感冒之后,都是引起干咳的主要因素。干咳在临床上属于肺系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病因较为复杂,多为支气管,或气管有炎症……详细>>

一直干咳怎么办?

一直干咳怎么办?有些朋友呢,一直干咳,那是相当的难受。干咳大病因不好确定,应该检查咽喉部、鼻子或肺部,这些都是可能引起干咳的原因。现在我……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