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直喉咙痒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2023-12-06 13:24:52      

一直喉咙痒干咳嗽可能是饮食不当、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胃食管反流病、支气管哮喘等因素所造成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1、饮食不当: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有可能会对咽喉黏膜造成刺激,从而引起喉咙瘙痒干咳嗽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2、支气管炎:可能是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所造成的,通常会出现咳嗽,喉咙瘙痒,痰液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氨溴索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止咳的作用。

3、慢性咽炎:通常会出现咽喉干燥、咽痛、异物感、恶心等症状,多数是病原体感染所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促进病情恢复。

4、胃食管反流病:多数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在发病期间有可能会出现咳嗽、反酸、腹痛、喉咙瘙痒的症状,可以遵循医生的指导服用奥美拉唑钠肠溶片、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抑制胃酸、促进消化的效果。

5、支气管哮喘:可能是吃了易过敏的食物所造成的,比如海鲜或者芒果,通常会出现皮肤瘙痒、剧烈咳嗽、咽喉瘙痒的症状,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苯海拉明片胺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减轻症状。

恢复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根据天气的变化加减衣物,避免着凉,如果用药期间出现了副作用,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有痰喉咙痒是什么原因

咳嗽有痰喉咙痒可能与长期吸烟、吸入刺激性气体等因素有关,也可能由咽炎、肺栓塞、高血压等疾病因素所致,可以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长期……详细>>

喉咙干痒是什么原因

喉咙干痒可能是环境刺激、饮食刺激、上呼吸道感染、反流性食管炎、过敏性咽炎等原因引起。 1、环境刺激:如果长时间待在粉尘或者污染较为严重的……详细>>

干咳嗽喉咙痒怎么办

干咳嗽喉咙痒的引起原因比较多,常见咽炎、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肺炎等疾病,可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咽炎:通常是粉尘刺……详细>>

喉咙干燥是什么原因

喉咙干燥可能是环境因素、不良生活习惯、慢性咽炎、干燥综合征、糖尿病等原因引起。 1、环境因素:如果长时间接触化学物品或者暴露在较为严重的……详细>>

喉咙有异物感是什么原因

喉咙有异物感可能是饮食刺激、环境刺激、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反流性食管炎等原因引起。 1、饮食刺激:如果经常摄入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花椒……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