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有脑动脉瘤

2023-12-12 13:26:38      

脑动脉瘤可能是年龄因素、先天性因素、外伤、动脉硬化、感染等原因导致。要遵医嘱治疗。

1、年龄因素:可能是随着年龄增长,脑血管出现退行性改变形成的。

2、先天性因素:先天性血管发育异常,导致血管壁薄弱,无法有效承受血流的冲击力,容易引起脑动脉瘤。

3、外伤:脑部受到剧烈撞击,对颅底血管造成损伤,导致动脉壁发生撕裂、变形,最终形成脑动脉瘤。

4、动脉硬化:动脉血管出现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壁弹性下降,管壁会变薄、变弱,血管壁容易发生膨胀,增加得脑动脉瘤的风险。

5、感染:如果细菌通过血压循环进入脑动脉,动脉内膜出现炎症,容易导致血管壁扩张,造成脑动脉瘤。

建议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动脉瘤为什么会引起剧烈头痛

脑动脉瘤引起剧烈的头痛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动脉瘤发生破裂造成。另一种是动脉瘤体积增大压迫引起。脑动脉瘤的患者出现剧烈头痛需要立即就医。 ……详细>>

脑动脉瘤的危害是什么?

脑动脉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肿瘤,只是血管壁薄弱,鼓起了一个泡。这个泡可能有两个来源:一是先天缺陷,正常人的血管壁通常是三层,脑动脉瘤患者的……详细>>

脑动脉瘤遗传吗

大多数动脉瘤不遗传,在家庭中单发。但偶尔,一个家庭有2个或更多人患有动脉瘤。一旦发现家族动脉瘤,家族中其它成员都应行相关检查确诊是否患有……详细>>

脑动脉瘤遗传吗

脑动脉瘤也有遗传的可能。脑动脉瘤发作时会引起疼痛、喷射性呕吐等不适,应及时就医。 脑动脉瘤指的是颅内动脉局部血管出现损坏,形成类似于肿瘤……详细>>

罕见的巨型脑动脉瘤

血管性介入里,非常罕见的巨型脑动脉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