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动脉瘤怎么治疗

2023-11-30 12:10:27      

脑动脉瘤即颅内动脉瘤,可能和先天性因素、动脉硬化、感染等原因有关,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物理治疗、康复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颅内动脉瘤的患者一旦出现脑出血症状,要制动卧床休息,并适量抬高头部,同时要密切监测患者的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等指标。

2、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相关药物进行止血和控制颅内压,常用药物包括酚磺乙胺注射液、甘露醇注射液等。

3、手术治疗:颅内动脉瘤发生破裂出血,帮助改善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早进行手术治疗,比如动脉瘤夹闭术和血管内介入术等。

4、物理治疗:手术后可以由专业的医生指导进行物理治疗,降低患者可能出现的后遗症,提高生活质量,常用物理治疗的方法包括激光、冷冻、针灸等。

5、康复治疗:需要有专业的医生指导进行康复训练,比如对患者偏瘫肢体进行康复功能锻炼,可以改善肢体的运动功能。

患者在恢复期间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并且要密切监测血压和血糖水平,同时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动脉瘤怎么检查?如何治疗未破裂的脑动脉瘤?

许多未破裂的脑动脉瘤是无症状的,并且为了及早发现脑动脉瘤,即使没有症状,也必须进行头部MRI等检查。详细>>

脑动脉瘤的危害是什么?

脑动脉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肿瘤,只是血管壁薄弱,鼓起了一个泡。这个泡可能有两个来源:一是先天缺陷,正常人的血管壁通常是三层,脑动脉瘤患者的……详细>>

冬季须警惕脑动脉瘤

由于赵本山的一次意外,使得脑动脉瘤这种恶性疾病逐渐为人们了解。专家提醒,入冬后天气寒冷,血管骤然收缩会引起血压突然升高,致使发生脑动脉……详细>>

脑动脉瘤的诊断检查

脑动脉瘤是由于局部血管异常改变产生的脑血管瘤样突起,其本身并不是肿瘤。由于颅内动脉管壁中层缺乏弹力纤维,平滑肌较少,血管周围缺乏支持结构……详细>>

脑动脉瘤遗传吗

大多数动脉瘤不遗传,在家庭中单发。但偶尔,一个家庭有2个或更多人患有动脉瘤。一旦发现家族动脉瘤,家族中其它成员都应行相关检查确诊是否患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