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括号腿怎么矫正

2023-12-12 11:40:05      

括号腿通常指的是小腿外翻,一般生理性小腿外翻大部分能够自行改善,无需特殊矫正,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的小腿外翻,比如佝偻病、慢性骨髓炎、内生性软骨瘤、外伤等,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引起原因进行矫正。

1、生理性小腿外翻:如果是2-6岁的儿童发生了小腿外翻的情况,多数属于正常生理现象,随着骨骼发育可自行纠正,无需进行矫正。

2、佝偻病:是一种由钙磷代谢异常引发的骨骼病变,患者可能会出现小腿外翻、鸡胸异常症状,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片或者采用外科手术进行矫正。

3、慢性骨髓炎:是一种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炎症疾病,该疾病会使患者骨质遭到破坏,从而增加小腿外翻的风险,同时发病部位还会出现流脓、疼痛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片、美洛昔康片进行治疗。

4、内生性软骨瘤:主要是指发生在髓腔内的软骨瘤,肿瘤细胞可能会侵犯小腿骨骼,使小腿骨不能正常生长,从而出现弯曲的现象,同时伴随疼痛、肿胀等不适感,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手术帮助治疗。

5、外伤:如果是外伤引起的胫骨骨折或半月板损伤,患者可能会因为伤口愈合不佳而出现小腿外翻的情况,一般可在操作下使用石膏固定或者矫形手术进行治疗。

发生小腿外翻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良好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沙丁鱼、猪肝等,有助于改善不良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型腿怎么矫正?矫正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X型腿和o型腿在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常见,各种因素的影响都会使腿型变化,常见的异常腿型为o型腿和x型腿,异常的腿型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形外……详细>>

怎么运动矫正O型腿

O型腿影响健康也影响美观。因此不妨试下以下运动,让你有效改善矫正O型腿,所以对于O型腿患者一定要注意哦。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最好

在生活中偶尔会见到O型腿的人,他们跟正常人一样,能走路,但是患有O型腿影响外表和工作,对于有些O型腿的人来说是很大的打击,缺乏一些自信,……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更好?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