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人容易得脑梗

2023-11-30 12:18:22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一般来说有脑梗死家族史、肥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人群较容易得脑梗死。如果存在上述疾病,需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1、脑梗死家族史:如果父母双方患有脑梗死病史,其自身发生脑梗死的几率也会有所升高,需给予一定程度的重视。

2、肥胖症:一般患有肥胖症的人体内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可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升高现象,如果体重长期得不到控制,易引发脑梗。

3、高血压:如果患者血压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可能会导致脑动脉硬化发生,从而增加脑梗死发生的风险。

4、高脂血症:该疾病可能会导致大量血脂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脑血管腔狭窄或闭塞,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脑梗死发生。

5、糖尿病:如果体内血糖水平持续增高,可能会使患者血液黏稠度随之升高,极易在脑血管内形成血栓,诱发脑梗死出现。

存在上述疾病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低脂、低糖饮食,并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防止脑梗死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哪些食物容易得脑梗?预防脑梗怎么吃?

冬季是脑梗的高发时间段,即使得到有效治疗也会给身体留下后遗症。脑梗的发生和饮食脱离不了关系,某些食物吃得越多越容易患上脑梗。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脂肪肝

肥胖的人群、经常喝酒的人群、糖尿病的人群容易得脂肪肝。 1、肥胖的人群:如果身体过于肥胖,且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经常暴饮暴食,过多摄入……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脂肪肝?

嗜酒、酗酒的人:大量酒精进入体内,主要在肝脏分解代谢。由于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直接毒害作用,可使脂库转运到肝脏的脂肪增加,并减少脂肪肝内……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脑萎缩?这5种人要注意

脑萎缩是一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脑部萎缩的神经精神性疾病,早期仅仅是记忆力有所下降,出现一些比较轻微的症状,到了晚期就会出现痴呆,甚至大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