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脑动脉瘤怎么检查?如何治疗未破裂的脑动脉瘤?

2019-04-02 08:50:15      

许多未破裂的脑动脉瘤是无症状的,并且为了及早发现脑动脉瘤,即使没有症状,也必须进行头部MRI等检查。

脑动脉瘤怎么检查?

1、MRI检查

通过MRI的检查可以发现脑动脉瘤。MRI检查是使用磁力投射到身体内部的检查,大脑的MRI检查包括显示横截面的头部MRI和仅显示在脑中运行的血管的头部MRA,并且必须执行MRA以找到未破裂的脑动脉瘤。这些MRI检查是大脑区的主要检查项目。如果在脑血管MRA中怀疑动脉瘤,作为进一步详细的检查,脑血管3DCTA是头颅CT检查和脑血管造影之一,通过将导管插入动脉来显示脑血管,但首先需要使用造影剂和辐射进行MR检查。

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发病率在40岁和50岁开始迅速增加。此外,高血压,吸烟,大量饮酒等也是脑动脉瘤发生和破裂的危险因素。此外,遗传因素也参与了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发病。虽然未破裂的脑动脉瘤比较罕见,但可以生长和挤压大脑和神经,导致头痛和神经症状。特别是当下列神经系统症状迅速出现时,可能是破裂的征兆,所以如果家中有蛛网膜下腔出血或脑动脉瘤患者,可以考虑在50岁左右进行头部MRI等检查。

如何治疗未破裂的脑动脉瘤?

没有治疗脑动脉瘤的药物,治疗未破裂的脑动脉瘤就是手术治疗。手术包括开颅手术和脑血管手术。

1、开颅手术

开颅手术需要切开皮肤,去除颅骨,用显微镜观察时,分开间隙以切除动脉瘤。然后,用称为洗涤剪刀状装置的金属夹子夹住动脉瘤的基部以压碎凸起。这被称为开颅修剪。

2、血管内手术

血管内手术需要刺破足底动脉,将导管插入动脉并将其送入脑内血管。此外,通过称为微导管的细管插入该管中,进入动脉瘤。然后,将称为线圈的金属线穿过微导管进入动脉瘤,并从内部填充动脉瘤。这称为线圈栓塞。

虽然需要手术来防止脑动脉瘤破裂,但并非所有动脉瘤都会破裂,因此不是所有未破裂的脑动脉瘤都需要手术。因为大多数脑动脉瘤几乎可以安全地治疗,所以手术治疗总是很危险的。因此,患有未破裂脑动脉瘤的患者应在接受专科医生解释并了解其自身破裂的可能性和治疗风险后进行随访或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动脉瘤的治疗 脑动脉瘤的检查 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栓塞

患者入院后检查确诊为脑动脉瘤栓塞。一般此类病例建议用放射介入来快速地确诊病因。详细>>

介入治疗为脑动脉瘤首选

脑动脉瘤是因脑内动脉壁发育异常或脑外伤、动脉硬化造成动脉壁损伤出血,使局部血管壁出现向外膨大的囊状瘤体。介入治疗是在股动脉穿刺插管,套微……详细>>

非常罕见的巨型脑动脉瘤

脑动脉壁的局限性囊性扩张。病因多为先天性畸形,其次是感染和动脉硬化。详细>>

什么情况下要做脑部CT?脑动脉瘤能进行保守治疗吗?

脑CT检查是医学影像学检查中最常用的检查方式,可以直观的对颅脑的病变进行观察。如在头部外伤时,脑CT是最重要的医学影像学诊断方法。脑CT……详细>>

动脉瘤首选MRI检查 MRI检查有何优越性

磁共振成像是利用收集磁共振现象所产生的信号而重建图像的成像技术。MRI可以使某些CT显示不出来的病变显影,是医学影像领域中的又一重大发展……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