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天一颗维生素D危害有哪些

2023-11-30 11:29:47      

维生素D是一种骨营养剂,主要剂型有滴剂和片剂等,一天一颗一般没有危害,但长期过量服用可能导致骨关节疼痛、恶心、腹泻、便秘等危害。如果需要用药,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

1、没有危害:对于维生素D缺乏人群,适量补充可以促进肠道对钙和磷的吸收,有助于其在骨骼处的沉积,对于骨骼的正常发育可起到积极作用。

2、骨关节疼痛:如果不存在维生素D缺乏相关症状,盲目进行补充,长期过量服用容易导致体内钙元素堆积,引发骨关节疼痛。

3、恶心:长期过量服用该药物容易导致血钙浓度上升,引发维生素D中毒反应,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4、腹泻:过量服用该药物还可能刺激胃肠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引发腹泻。

5、便秘:胃肠道功能紊乱时可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正常排泄,导致出现便秘症状。

建议严格遵照医生指导按需服药,避免自行更改用药剂量引发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一颗枣终生不显老 饮食谚语中的养生智慧

一辈辈劳动人民根据时令季节的变化,地域物产的不同,顺天时,应地利,从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凝炼成了诸多关于饮食的谚语、成语、俗语。这些饮食……详细>>

维生素D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D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维生素D2,另一种是维生素D3。维生素D3主要是阳光照射人体皮肤里所含有的胆固醇合成的。所以,小孩子刚出生……详细>>

维生素D有哪些功效?缺维生素D会导致不育吗?

维生素是维系人体正常生理机能所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其中维生素D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说到维生素D,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和钙联系……详细>>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D在我们人体内主要的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组成骨骼,维持骨骼的强壮,所以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佝偻病,而成年人出现软骨病的现象……详细>>

你缺乏维生素D吗?专家:缺维生素D有这些危害

现代社会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身体健康,有的人甚至经常做一些健康自测,判断自己是否缺乏某种元素或是身体是否有某种疾病的征兆。维生素D对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