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乙型链球菌感染怎么办

2023-11-29 19:09:33      

乙型链球菌感染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是一种可以诱发多种疾病的细菌,可能会引起咽炎、扁桃体炎、猩红热、丹毒、中耳炎等,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1、咽炎:一般在感染之后可能会引起咽喉充血、水肿,导致咽痛、吞咽痛,并且还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可以按照医生指导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氨苄片、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治疗。

2、扁桃体炎:乙型链球菌感染后可能会引起扁桃体红肿,导致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甚至还会引起发热。需要按照医生指导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盐酸环丙沙星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通过扁桃体切除手术治疗。

3、猩红热:一般在感染之后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发热、皮疹等现象,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比较大。需要配合医生使用头孢克肟胶囊、布洛芬缓释片、头孢拉定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丹毒:乙型链球菌感染后有可能会引起丹毒,导致皮肤出现红斑,并且还伴有发热、寒战等不适症状。需要遵循医生指导使用鱼石脂软膏、夫西地酸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

5、中耳炎:乙型链球菌感染通常会引起中耳炎,出现耳痛、耳道溢液、听力下降等症状,病情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颅内感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盐酸洛美沙星滴耳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耳液等药物治疗。

平时要做好护理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防止发生感染。如果出现不适症状,要到医院做检查治疗,避免耽误治疗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B族球链球菌感染怎么办

B族链球菌是定植在人体呼吸道、生殖道等部位的致病菌,孕妇B族球链球菌感染可能是免疫能力下降、私处卫生管理不到位等导致的,可以通过勤换贴身……详细>>

链球菌感染导致风湿能治愈吗

风湿统称为风湿病,链球菌感染导致的风湿病是否能治愈,取决于病情的轻重程度,如果症状比较轻微,通常能治愈,如果诱发并发症,则会影响预后。 ……详细>>

链球菌感染怎样治疗?

链球菌感染的治疗要求静注青霉素,有时还要与其他抗生素一起应用。A组链球菌常能被青霉素清除,某些D组链球菌特别是肠球菌对青霉素和多种抗生素……详细>>

秋天谨防链球菌感染 有这个表现小心是链球菌感染

链球菌大家应该不陌生,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应该处处存在,链球菌感染,顾名思义,就是链球菌属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疾病。分为两类:一类是感染性疾……详细>>

风湿热与甲组乙型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密切关系

风湿热主要累及心脏、关节,其次为皮肤、浆膜、血管及脑组织,是与链球菌感染有关的免疫性全身性疾病其特征为全身结缔组织的炎症反应。风湿热的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