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糖尿病严重了是什么症状

2023-11-29 18:45:00      

糖尿病严重了,症状一般有排尿增多、呼气带有烂苹果味、皮肤瘙痒、尿液泡沫增多、视力下降等。糖尿病严重一般与用药不当或治疗不及时有关。

1、排尿增多:随着糖尿病加重,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增多,尿液中糖分也有所增加,可造成渗透性利尿,从而导致排尿量增多和尿频。

2、呼气带有烂苹果味:胰岛素严重缺乏时,机体不能利用葡萄糖提供能量,只能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来获取能量。脂肪和蛋白质分解过程中可产生酸性酮体,酸性酮体在体内积聚过多而引发酮症酸中毒。主要表现为呼气时带有烂苹果味、恶心呕吐、乏力等。

3、皮肤瘙痒: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造成皮肤微循环障碍和周围神经损伤;同时也会影响支配汗腺的植物神经,使得出汗量减少,皮肤变得干燥,进而导致瘙痒。

4、尿液泡沫增多:血糖控制不佳易引发微血管病变,诱发糖尿病肾病。因大量蛋白质从尿液中排出,可降低血浆渗透压,使得血管中水分外渗,进而造成尿液泡沫增多、眼睛和下肢水肿。

5、视力下降:长期糖代谢紊乱可损害眼底血管、神经、晶状体等组织,易诱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眼前有黑点等。

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不能拖延。日常除了积极控制血糖外,还要严格控制血压、血脂、体重等各种指标,保持血糖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是什么病严重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无法得到彻底治愈。严重的情况下会引起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 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或者在日常饮食中经常高糖饮食、高脂……详细>>

2型糖尿病严重并发症是什么

2型糖尿病严重并发症大多数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心血管疾病、下肢溃疡、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等,2型糖尿病属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详细>>

糖尿病尿酮体(+)严重吗

糖尿病尿酮体(+)是否严重一般还需结合患者的其他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不能一概而论。 糖尿病患者尿酮体(+),表示弱阳性,糖尿病尿酮体弱阳性……详细>>

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糖尿病的尿初期是什么症状?

糖尿病是一系列涉及胰岛素问题的慢性常见病,是全世界严重影响人群健康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的发病机制较为复杂,与环境因素和基因遗传密切相关。许……详细>>

糖尿病最严重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

大多数人一说起糖尿病,都会感觉害怕,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的明显的症状,而这些症状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