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2型糖尿病严重并发症是什么

2023-11-27 21:55:58      

2型糖尿病严重并发症大多数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心血管疾病、下肢溃疡、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等,2型糖尿病属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抵抗致血糖水平升高的疾病。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型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体内的血糖值会越来越高,很可能会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的症状,要及时就医。

2、心血管疾病:在内分泌系统的病症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的患者会伴随心血管疾病,但也要考虑医院微创操作。

3、下肢溃疡:糖尿病越来越严重,对皮肤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有部分患者会引起下肢皮肤开始有溃疡,要做好护理工作。

4、糖尿病肾病:患病后对于肾脏也会造成影响,引起糖尿病,肾病后会导致肾功能下降,有部分患者还要做血液透析治疗。

5、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对神经系统产生的影响会引起神经病变,在早期时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有降血糖的效果。

2型糖尿病患者要在早期的时候到医院就诊,除了可以根据医生指导药物治疗之外,也要在生活饮食上合理配合。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

生活中的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而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同时它也有一些并发症。详细>>

2型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详细>>

细数2型糖尿病三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最易出现的三大并发症详细>>

2型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很严重 饮食治疗误区需躲避

2型糖尿病对肾脏的危害,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严重的并发症?

通过糖尿病自我管理培训的学习,糖尿病患者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