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最严重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

2020-01-02 06:14:06      

大多数人一说起糖尿病,都会感觉害怕,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的明显的症状,而这些症状在发生的时候并不会有很难受的感觉,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出现发生的症状不会特别严重,但其实如果在发生糖尿病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发生这些严重的症状。

糖尿病最严重的症状有哪些?

一、容易发生感染

在发生糖尿病后,身体的免疫系统会比较弱,就很容易让病毒入侵而发生感染疾病,特别是伤口在发生后不容易愈合,这种情况要警惕,在发生的时候说明身体的血糖已经不受控制,导致伤口处的糖分过高而让细菌大量繁殖,让伤口发生感染,不容易愈合。

二、反复发生口渴

虽然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有口渴的现象,但患者在服用药物以及多喝水的情况下就能缓解这一现象,但要警惕如果反复发生口渴,在喝水后这种现象也不能改善的时候可能是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种情况要重视,因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在发生后事会危及到性命。

三、出现蛋白尿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出现蛋白尿是肾脏功能发生问题才会发生的一种症状,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存在过多泡沫,这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肾功能受损而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在病情严重时会让患者的肾脏衰竭。

四、频繁发生低血糖

发生低血糖是身体很严重的一种症状,因为一次低血糖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频繁发生低血糖时一定要让自己重视寻找低血糖的原因,并且针对治疗防止低血糖危及性命。

五、经常有胸闷头晕的现象

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发现胸闷头晕的现象时要注意,这可能是心血管方面发生问题导致,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大意,有可能是自己的血压血脂过高而让心脑血管发生疾病,要重视并且采取措施。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发生以上这些严重的症状时一定要让自己特别警惕,毕竟这些症状在发生的时候都是提醒身体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或者危险,这个时候要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措施,让自己远离危险,也能让血糖得到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严重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出现这7种情况很危险,要立即去医院!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糖尿病患者一直宅在家里,不敢去医院检测血糖。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运动以及心理压力,会导致血糖有太大波动,甚……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糖尿病严重时有哪些症状?这5种症状要警惕!

当糖尿病带来并发症时是最为严重的,患者只能通过药物来维持生命,给神经及血管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必须要做好早期的护理,降低患有并发症的几率。……详细>>

糖尿病离自己很远?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是糖尿病盯上你了!

很多人常抱怨糖尿病的发作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甚至有很多患者需要在无意的体检中察觉该疾病的存在,因为在很多人看来糖尿病的症状除了多渴、多饮、……详细>>

10种糖尿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些异常应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自身血糖较高,而形成的一种内分泌科的疾病。很多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糖尿病,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