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汁淤积有硬块怎么办

2023-11-29 15:07:15      

乳汁淤积有硬块容易造成乳腺组织出现炎性病变,引起红肿、疼痛等症状,通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理饮食、排空乳房、外敷、TIME半导体激光治疗法、内镜超声引导下穿刺术等方式进行处理。

1、合理饮食:保持饮食清淡,避免继续摄入寒凉、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其他糖分、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也应适当减少,有助于减少乳汁分泌,改善症状。

2、排空乳房:适当增加婴儿的喂奶次数或使用吸奶器,尽量排空乳房,有助于促进硬块吸收或排出,缓解乳房胀痛、热痛等不适感。在没有吸奶器的情况下,也可以采取按摩、推拿的方式,排出多余乳汁。

3、外敷: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冰袋、冷毛巾或硫酸镁溶液进行外敷,能够起到降低体温、减少血流量的作用,促使不适症状好转。

4、TIME半导体激光治疗法:是借助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对局部进行照射,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炎症介质吸收和代谢,辅助疏通乳腺导管,改善不适症状。

5、内镜超声引导下穿刺术:一般是在超声引导下,借助内镜使用细针穿刺乳腺组织,使乳腺导管中积滞的乳汁或脓液直接排出,减轻感染和身体不适感。

日常注意保持乳房清洁,在乳房有轻微胀痛感时,将多余乳汁排出,有利于预防以上现象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汁淤积乳房出现硬块怎么办

乳汁淤积乳房出现硬块,可按摩、增加喂奶次数、热敷、使用吸奶器、应用药物等。 1、按摩:乳汁淤积以后可造成乳房出现硬块,也可适当按摩有硬块……详细>>

乳汁淤积导致发热怎么办

乳汁淤积是哺乳期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乳汁淤积导致的发热一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吸奶器吸奶、局部热敷、按摩、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详细>>

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用热毛巾局部热敷一下,适量按摩,注意多喝些白开水,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严重的情况需要口服些消炎药物治疗。保……详细>>

突然堵奶有硬块怎么办

突然堵奶有硬块需要及时疏通,一般可以通过热敷按摩、多让孩子吸吮、药物治疗等缓解。 1、热敷按摩:患者突然堵奶有硬块,可使用热毛巾局部热敷……详细>>

断奶时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奶涨痛是妈妈们的普遍经历,有些妈妈可以感觉到乳房在不断的发热而且变重,犹如胸口垂大石,非常的难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