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汁淤积导致发热怎么办

2023-10-23 11:04:49      

乳汁淤积是哺乳期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乳汁淤积导致的发热一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吸奶器吸奶、局部热敷、按摩、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调整饮食:如果食用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如鸡汤、猪蹄等,可能会导致乳汁淤积引起发热,应避免食用这些食物,可多吃一些清淡营养的食物,对缓解乳汁淤积有一定的好处。

2、吸奶器吸奶:平时可以使用吸奶器帮助变质乳液及时排出,有助于病情恢复。

3、局部热敷: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热敷可以使乳房的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使乳房内乳汁积块液化,更容易排出,缓解乳汁淤积带来的不适。

4、按摩:患者可在专业人员操作下对乳房进行按摩,帮助淤积的乳汁顺利排出,有助于病情好转。

5、服用药物:患者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具有退热杀菌功效。

哺乳期妈妈日常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食用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等食物,如果乳汁淤积症状持续加重,应立即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汁淤积可以喝鸡汤吗?

出现这个现象是可以使用鸡汤的,但是要及时的挤出乳汁,防止过度淤积而引起细菌感染,饮食最好清淡一些。详细>>

乳汁淤积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相当一部分产后女性经历过乳汁淤积,会使得乳房胀痛和乳房内有肿块,甚至诱发乳腺炎,严重时需通过手术方式切除肿物。乳汁淤积正适合细菌生长和繁……详细>>

产后新妈乳汁淤积该怎么处理和预防?

母乳喂养是一种比较多新妈妈都喜欢采取的方式,产后的新妈妈经常会遭遇一些哺乳方面的问题,如乳汁淤积就是一个常见的困扰,产后妈妈常会感到乳房……详细>>

产妇乳汁淤积易引发乳腺炎

产妇的奶水多引发的可能不仅仅是乳房胀痛,专家指出,产妇奶水多如果处理不当,产妇还可能遭遇乳汁淤积导致的乳腺炎问题。详细>>

产后乳汁淤积 按摩防治乳腺炎

只要做好预防措施,急性乳腺炎,则应及早积极治疗,可局部处理或全身治疗,轻者不要停止母乳喂养,重症者应考虑停止母乳哺乳。 病因 1、乳汁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