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汁淤积如何预防

2023-11-29 15:01:07      

乳汁淤积可能和乳腺管堵塞、乳头内陷等原因有关,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预防,预防方法有保持心情愉快、保持作息规律、适当运动、提倡母乳喂养、按摩等。

1、保持心情愉快: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长期焦虑和紧张,可以通过听音乐、做瑜伽等方式调节心情。

2、保持作息规律: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避免长时间熬夜,防止睡眠不足影响免疫力。

3、适当运动:每天要定时进行有氧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比如骑单车、打羽毛球和跑步等。

4、提倡母乳喂养:产后尽量母乳喂养,能够预防乳腺疾病,而且每次哺乳之后要排空乳汁,防止乳汁出现淤积。

5、按摩: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每天对乳房进行按摩,有利于促进乳腺管的疏通。

平时要做好乳房皮肤的护理,避免出现细菌感染,建议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衣。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汁淤积可以喝鸡汤吗?

出现这个现象是可以使用鸡汤的,但是要及时的挤出乳汁,防止过度淤积而引起细菌感染,饮食最好清淡一些。详细>>

乳汁淤积会发烧吗

发烧是指发热,轻微的乳汁淤积通常不会发热,反之则有可能会发热。 乳汁淤积属于哺乳期比较常见的现象,需考虑是乳汁没有及时排空造成的,可能与……详细>>

乳汁淤积发烧怎么处理

发烧是指发热,乳汁淤积后可能会诱发乳腺炎导致体内的致热原增多后可产生发热症状,可以通过排出乳汁、冷敷、温水擦拭、口服退烧药物、口服抗生素……详细>>

乳汁淤积成硬块怎么办?

在患乳皮肤涂抹少量的润滑剂,左手端托患乳,然后用右手的四只手指,也就是食指至小指,采用推、揉、按的手法,疏通患乳的硬结、肿块。 然后,再……详细>>

乳汁淤积导致发热怎么办

乳汁淤积是哺乳期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乳汁淤积导致的发热一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吸奶器吸奶、局部热敷、按摩、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