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汁淤积硬块怎么疏通

2023-11-29 14:54:43      

乳汁淤积硬块一般与炎症刺激有关,可通过热敷、按摩、吸奶器、红外线照、药物治疗等方法疏通,具体操作方法还需由专业医生进行。

1、热敷:对于症状比较轻微的患者,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对局部热敷,有利于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使硬块逐渐消散。

2、按摩:如果出现疼痛现象,也可由专业医生对局部采取手法按摩,刺激局部穴位,能够促进乳腺导管通畅,达到疏通的效果。

3、吸奶器:部分女性还可以通过吸奶器吸奶的方法,将淤积的乳汁抽空,有利于缓解临床不适。

4、红外线照:女性还可以到医院通过红外线照射的方法,加速炎症消失,能够起到辅助疏通乳腺管的作用。

5、药物治疗:对于症状比较严重者,也可以配合医生选用小金胶囊、逍遥丸等药物,具有通络散结的作用,必要时配合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通常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采取针对性处理措施。平时还要保持局部卫生干净,尽量穿宽松透气的内衣。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汁淤积乳房出现硬块怎么办

乳汁淤积乳房出现硬块,可按摩、增加喂奶次数、热敷、使用吸奶器、应用药物等。 1、按摩:乳汁淤积以后可造成乳房出现硬块,也可适当按摩有硬块……详细>>

产后乳房有硬块怎么疏通

产后乳房有硬块,大多是产后涨奶所导致的,一般首先要及时给宝宝哺乳,然后进行热敷和按摩缓解病情,如果通过以上方法不能缓解时,需要就医治疗,……详细>>

乳汁淤积发烧怎么处理

发烧是指发热,乳汁淤积后可能会诱发乳腺炎导致体内的致热原增多后可产生发热症状,可以通过排出乳汁、冷敷、温水擦拭、口服退烧药物、口服抗生素……详细>>

乳汁淤积导致发热怎么办

乳汁淤积是哺乳期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乳汁淤积导致的发热一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吸奶器吸奶、局部热敷、按摩、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详细>>

乳汁淤积可以喝鸡汤吗?

出现这个现象是可以使用鸡汤的,但是要及时的挤出乳汁,防止过度淤积而引起细菌感染,饮食最好清淡一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