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肠癌和小肠炎的区别是什么

2023-11-27 21:12:47      

小肠癌和小肠炎的区别大多数是性质不同、原因不同、治疗不同、症状不同、预后不同等,小肠癌和小肠炎都属于小肠内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

1、性质不同:小肠癌是一种难以治愈的恶性疾病,小肠炎通常是一种常见到的良性疾病。

2、原因不同:小肠癌可能是小肠内的组织出现了恶性细胞增生,而小肠炎是小肠局部炎症反应。

3、治疗不同:小肠癌需要做手术切除病灶,还要进行放疗和化疗,小肠炎可以遵医嘱服用蒙脱石散、肠炎宁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有止泻和消炎作用。

4、症状不同:小肠炎会伴随着腹泻和发热的症状,小肠癌会导致大便带血和腹部剧烈疼痛。

5、预后不同:小肠炎治疗后可以得到有效恢复,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小肠癌治疗后可能会有复发的状况,而且很难完全治愈。

不管是小肠癌还是小肠炎都应该在早期时就医,配合医生做有效的治疗,恢复会比较好,避免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记小肠癌的禁忌事项

小肠癌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发病率更是逐年增加。小肠癌的主要症状除了腹痛和消化道出血外,还会出现消瘦一,乏力,呕吐,食欲减退,便秘等等的一……详细>>

小肠癌诊断

小肠癌是生活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小肠癌的诊断非常重要,因此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小肠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小肠癌化疗后的饮食护理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难免会使正常的细胞受到一定损害,产生相应的毒副反应,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消化道粘膜溃疡,……详细>>

小肠癌的晚期症状

肠道的健康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因为癌症而承受很大的痛苦,小肠癌也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对于小肠癌的症状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下面就……详细>>

小肠癌临床表现

腹痛为常见症状,可因肿瘤表面溃烂、刺激肠管引起肠痉挛所引起,也可因肠梗阻或肠套叠所致。当肿瘤巨大、突入肠腔,可引起肠堵塞;肿瘤侵犯肠壁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