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小肠癌的晚期症状

2017-05-03 17:31:50      

肠道的健康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因为癌症而承受很大的痛苦,小肠癌也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对于小肠癌的症状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肠癌晚期的症状。

1、消化道出血 是较常见的小肠癌的晚期症状,溃疡型腺癌表面因血管糜烂、破溃可出现阵发性或持续性的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呕血或便血,大便呈现黑便或暗红色,甚至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长期慢性失血则有贫血。

2、梗阻症状:常是病人就诊的主要原因之一,环形狭窄病变常以慢性不全性肠梗阻为主要的小肠癌的晚期症状,肿块呈浸润性生长,使肠腔僵硬、狭窄,出现肠梗阻。病人常有呕吐,腹胀,呕吐物为胃内容物,带有胆汁或血液。

3、腹痛:这种小肠癌的晚期症状一般为慢性腹痛,与饮食关系不密切。早期较轻,易误诊为“胃痛”,疼痛多在上腹正中或偏右,呈持续性钝痛、胀痛、隐痛,并逐渐加重,致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并发肠梗阻、肠穿孔时腹痛剧烈。

小肠癌属于一种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疾病,小肠癌患者早期症状与很多疾病有着类似之处,这也是很多小肠癌患者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肠癌的晚期症状是什么

肿瘤的牵引及其引起的肠管蠕动失调、瘤体发生中心坏死所引起的炎性反应、溃疡、穿孔等,都可以引起腹痛。可为隐痛、胀痛、持续性剧痛或间歇痉挛性……详细>>

小肠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 防小肠癌注意这些

小肠癌的早期症状都有什么呢?专家说虽然小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但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不容易察觉。但是小肠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是不能够被发现的……详细>>

小肠癌晚期的症状

小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要想预防小肠癌首先应治疗小肠癌的症状,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介绍以下小肠癌的症状。详细>>

小肠癌的早期症状 小肠癌日常如何预防

小肠癌的早期症状都有什么呢?专家说虽然小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但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不容易察觉。但是小肠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是不能够被发现的……详细>>

小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预防小肠癌该怎么吃

虽然小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但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不容易察觉。但是小肠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是不能够被发现的,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