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螺内酯片治什么病

2023-11-20 15:30:11      

螺内酯片是一种保钾利尿药,可以通过促进尿液排出,对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低钾血症、肾小管性酸中毒、慢性肾衰竭等疾病可以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身体若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

1、高血压:出现高血压后服用螺内酯片,可起到抑制醛固酮的作用,减少身体对钠的重吸收,通过增加尿液排出多余的钠和水分,降低血容量减轻心脏负担,辅助降低血压。

2、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该疾病通常是由于醛固酮分泌增多引起,积极服用螺内酯片,有助于抑制醛固酮的作用,减轻临床症状。

3、低钾血症:螺内酯片服用后可以在促进尿液排出的同时,保留体内的钾离子,维持正常的钠和钾平衡,预防和改善低钾血症。

4、肾小管性酸中毒:服用药物后可以通过抑制醛固酮的作用,降低肾小管上皮细胞代谢率,进一步减轻酸性物质在肾小管的沉积,辅助缓解肾小管性酸中毒。

5、慢性肾衰竭:出现慢性肾衰竭后,患者通常会因为肾脏功能下降,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出现水肿,服用螺内酯片后,可以通过改善肾脏代谢功能,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减轻肾脏负担改善症状。

螺内酯片虽然有助于治疗或改善上述疾病,但为了确保用药安全,建议积极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螺内酯片的利尿效果怎样?

利尿药,是一类促进肾脏排尿功能从而增加尿量的药物。如今市面上利尿药种类不一,螺内酯片便是其中一种。螺内酯片可和其他利尿药合用,治疗充血性……详细>>

螺内酯片有什么功效

使用任何一种药品,首先要了解其功效,针对性选择,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治疗,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那么,螺内酯片有什么功效?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详细>>

螺内酯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选择药品时,不仅要关注药品的适应症是否符合自身需要,还要了解药品的注意事项,那么,螺内酯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大家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如何使用螺内酯片治疗特发性水肿

特发性水肿,也叫水潴留性水肿,会容易引起下肢肿痛,严重者还会导致人体呼吸困难。因此面对特发性水肿的症状,必须积极采用药物治疗。临床上螺内……详细>>

螺内酯片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有哪些

螺内酯片的主要功效与作用为利尿,可以用于治疗充血性水肿、肾性水肿、肝硬化腹水、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可能会出现血钾偏高、恶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